2010/12/19-晴光市場

 

一早媽媽就來揪我說要去逛「晴光市場」,媽媽說她想去「晴光市場」找一件她看別人穿很好看的外套,原本想在家慢慢玩蜜汁腰果試做的我,只得速速加快動作,完成蜜汁腰果用完午餐後準備和阿母逛街去囉!

 

從家裡出發到公車站搭往士林的310公車,在「大同公司」站下車即達「晴光市場」,晴光市場是在台北市裡的一個傳統市場,因為我和媽媽是假日去逛的,感覺賣菜、賣肉、賣魚的是有,但是不多。反而是一些賣衣服、日用品、小吃攤都有開,而且有很多美食都隱身在這個傳統市場裡,話說我雖然是陪媽媽來找衣服的,但最後郤變成“晴光市場美食之旅”了,以下就來慢慢介紹我和阿母找到什麼美食。

 

首站來到晴光紅豆餅,我們是被排隊的人吸引過去的,想說這是在賣什麼啊?菜市場裡居然有人在排隊!走近一看原來是有名的晴光紅豆餅,小小的攤子一共有三個爐三個年輕帥哥很賣力的在烤紅豆餅,這紅豆餅一共有三種口味,分別是紅豆、奶油和蘿蔔絲,一個賣十元。因為有三個人在烤紅豆餅,速度夠快,所以雖然要排隊,但也,不會等很久。這天,蘿蔔絲口味被訂光了,縱使看到位於攤子後方的烤爐上,正烘烤著滿爐的蘿蔔絲口味的紅豆餅,但就是有錢也買不到啊!阿母說沒關係,下回有空再來買!



每一個紅豆餅都有著爆滿的內餡,媽媽說:看到這滿滿的餡,一個才賣十塊錢,很便宜啦!


這個紅豆餅真的很大一顆,放在我的手掌上還沈甸甸的


奶油和紅豆都一樣的飽滿,但老實說:晴光紅豆餅的奶油內餡,不是我喜歡的口味,奶油口味的紅豆餅還是板橋楊家紅豆餅的比較優

 

買完紅豆餅後,和阿母繼續逛找她想要買的衣服,我們在不熟悉的晴光市場裡亂亂逛著,吔~這下莫名奇妙的讓我看到也是晴光市場有名的芋頭米粉湯,不過因為我和阿母是吃飽才來逛,所以根本吃不下,晴光芋頭米粉湯也成為我此行的第二號遺珠。


 

接著又來到一攤也是要排隊才買得到的店家晴光脆皮鮮奶甜甜圈,這家脆皮甜甜圈有很多種口味,除了原味是二十元以外,其他口味(有包內餡的)好像都是二十五元,內餡有甜的也有鹹的。在這攤,媽媽買了一個原味的和一個咖哩口味的,這也是今天買的食物裡,我唯一來不及拍照的,因為在回家的路上就被我和阿母瓜分吃掉了,根本忘了拍照這回事。

看看這排隊的人潮,除了甜甜圈好吃之外,有帥哥店員站台顧店,應該也是生意好的原因之一吧!


脆皮甜甜圈隔壁,就是"丁香豆花"店,也是沒吃到,這攤是真正的『遺珠三號』


買完甜甜圈之後,我和阿母二人又往市場裡鑽去,阿母看到一套二件式的線衫很喜歡走進店裡問老板娘價錢,而我則跑去買一品香滷味。琳瑯滿目的滷味排滿了整個攤頭,看了讓人食指大動不想買都不行,在這我買了豆干、鴨翅、滷杏鮑菇、海帶還有蒟蒻絲,結帳時老闆說八十塊,我還嚇一跳想說~還真便宜!


現在看到這張照片,就很想念一品香的滷味(流口水ing),他家的滷味是那種吃過後會念念不忘,吃不到會懷念的好吃滷味


好豐盛的一盤,才八十塊,滷的很夠味的滷味,老闆附的酸菜和加的滷汁都很加分,我另外跟老闆要的辣滷汁也很優,香辣有勁

這趟晴光市場逛到最後,媽媽還是沒有找到她想要買的那件外套,原以為此行就要結束準備打道回府了。誰料到在走去公車站牌的路上,竟讓我看到福利麵包店,這家店在很久以前曾看過網友的介紹,我只依稀記得網友有介紹說福利麵包的某一種麵包很好吃,但一時卻想不起來,於是把走在前面的媽媽叫回來,想說進店裡再找想要買的麵包。一進入店裡,就看到有人拿著長條狀的麵包要去櫃台結帳,這似乎已勾起了我的記憶,但等我確定的時候,要再回頭想要拿這福利麵包店最有名的奶油大蒜法包時,已被一位大姐搶先一步最後三條全被她包了,沒有了啦!嗚~~第三號遺珠!可是咧,最後我和媽媽有買到哦,因為這位識貨的大姐跑去櫃台問小姐這奶油大蒜法包還有沒有?小姐告訴她說正在出爐中。我聽到後心想太好了,那就再等等吧!過不了幾分鐘,店員小姐就把剛做好的奶油大蒜法包放定位,我和媽媽搶到二條要去結帳,沒想到剛剛那位大姐又再去拿了好幾條,最後我忍不住好奇的問她:有這麼好吃嗎?大姐很不好意思的告訴我說:不是啦!是朋友託買的啦!然後我怕買錯,我又問大姐:這奶油大蒜法包是不是這家店最有名的麵包?大姐說:是啊!嗯~那我就放心了,這才趕緊拿著這好不容易搶到的二條麵包去結帳。



福利麵包店的奶油大蒜法包一條八十五元,很大一支,我拿了水果刀當比例尺,照片中的麵包已經被吃了快一半了


打開法包,裡頭二側都有著厚厚的蒜香奶油,福利的法包最外層有點硬硬的,但裡頭白色的麵包郤不會硬,是有嚼勁的麵包,而且會越嚼越香。


後記

幾天後,我回家吃飯,媽媽問我有沒有吃到大蒜麵包,我說:有啊!怎麼了?媽媽有點無奈的回我說:她連一小口都沒吃到!這奶油大蒜法包也太有魅力了吧!居然我媽一口都沒吃到,就被我二個弟弟和老爸嗑光了!沒關係~娘,女兒下次有機會再買回來孝敬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