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是女兒回娘家的日子,今年回娘家家裡比較冷清,二個弟弟都要上班不在家,客人只來了一個三姑姑。我是家裡唯一的女兒,我們家是很傳統的家庭,從小家事都是由女生在做。還沒嫁人之前,我多多少少在過年前都還會幫媽媽清理一下家裡,結婚以後打理自己家就沒有餘力了,媽媽只有自己自求多福。

 

去年,媽媽因為不小心摔跤,撞傷了右手看了好久的醫生,到現在都還在熱敷中藥。也因為這樣,今年家中也就沒什麼整理,其實~看到這樣的狀況,我心裡是有點心酸的,感覺爸媽真的老了。而我這個已出嫁的女兒,又幫不上什麼忙,哎~嘆息啊!

 

我媽是很傳統的阿母,明明家裡人口數就不多,來家裡做客的客人胃口也不大,能吃下的肚的食物其實是有限的,每次過年過節都愛一大盤一大盤的煮。不知道已經跟媽媽說過的多少遍了,吃不完就不要煮那麼多,媽媽也總是回我說:不煮大盤一點,請客不好看啊!就是講不聽啦~最後,還不是都要把剩菜一熱再熱,自己再和老爸慢慢清空,再好吃的菜也都變不好吃了

 

今年,一樣的戲碼又再度重演,每年我和老爺初二回娘家,一定都是連吃二餐,而且是一模模一樣樣的菜,因為阿母真的煮太大盤一餐真的吃不完啊。以下就用照片來記錄今年初二回娘家阿母準備的菜色,光看照片都飽了~~


由左而右由上而下,分別是炒米粉、香爆白蝦、滷花枝和腿庫拼盤、炸物拼盤



南非鮑切片沙拉、透抽炒香芹、大白菜火鍋料湯、烏魚子



涼拌大頭菜、白斬雞、蠔油燴三鮮、佛跳牆



滿滿一桌的菜,是阿爸和阿母對我這唯一的女兒無盡的愛~當然要多吃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