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初二回娘家

今年因為回娘家的時間比較晚,所以沒什麼時間拍照,這滿滿一桌的菜還沒全上完呢!還差了一盅佛跳牆和一道甜豆海參燴蹄筋,還是娘家比較有過年的味道,一桌子的山珍海味,全都是阿爸和阿母做的,二位老人家實在是太厲害了!



先上二道好菜~~烏魚子和西芹炒透抽,那烏魚子是阿爸弄的、親手切的,擺盤也是阿爸擺的,很美吧!西芹炒透抽,西芹脆口、透抽Q彈,好呷!



來~繼續上好菜!白斬雞,阿母親手煮的,白斬雞可是我阿母的招牌,超好吃的呢!煎香腸、涼拌海摺皮,涼拌海摺皮就是阿爸的招牌了,阿母做不出阿爸弄的好味道、還有炒米粉,還是阿母的炒米粉最好吃,不會太乾也不會過鹹或沒味道,而且料好多!



白灼蝦、鮑魚切片玉米沙拉、炸物拼盤、滷牛腱肉切片,每一樣都是阿爸和阿母精心準備的,完全沒有考慮到我和老爺的食量>"<,每次初二回娘家,我都有一種阿爸和阿母在執行"豬的養成計劃"的Fu~~


其他好菜,我沒來得及單獨拍照,有煎大白鯧一條、大白菜火鍋料湯一鍋、佛跳牆、甜豆海參燴蹄筋、香滷蹄膀佐筍絲。這滿滿一桌又讓我和老爺吃到快翻肚,還好今年有二姑姑和小姑姑及小姑丈和二個表弟來幫忙吃那氣氛可熱鬧多了呢!但現代人沒有在勞動,食量真的是有限,這些好菜是有消滅掉一些,但要全數吃完怕是沒有那麼容易啊!希望有一天,我也有這等能力辦一桌好菜,孝敬阿爸、阿母請他們二位老人家來家裡吃頓便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