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初二回娘家

每年初二回娘家,阿母都煮得很豐盛,今年也不例外,拍照記錄如上。



主餐是阿母的招牌,好料多多的炒米粉,雖然阿母有煮白飯,但大家都吃炒米粉。



滷牛腱,這也是一道我很想做的菜,宴客自用倆相宜。



烏魚子,阿母說今年的烏魚子漂亮的貴得嚇人,所以只有買次級品,沒想到烤過切片之後卻水噹噹耶。



明蝦切片佐玉米粒沙拉,媽媽說這是四隻大明蝦清蒸之後切片擺盤的,蝦子換算下來一隻一百元,蝦肉很鮮甜好吃。



白斬雞,阿母做的好菜太多了,所以白斬雞我只吃了一塊。



芹菜管炒魷魚,我好喜歡吃芹菜管哦!阿母真是好手藝,菜隨便炒都好看~~



蠔油燴海參蹄筋,還是阿母炒的好吃,後來我自己炒了一次,就是少了一味"阿母"的味道。



酸菜豬肚片湯,酸菜是阿母自製的,酸菜有酸不錯吃,阿母說豬肚是在湳仔市場買的,老闆把豬肚清得很乾淨都沒有油~~讚!



煎黃魚,這隻魚今天滯銷了,小姑姑也有回我們家一起吃,看到這隻魚笑說:這隻魚是怎麼了?呵~呵~太多好吃的了嘛~根本還沒有吃到魚就飽了。




以上介紹完畢,這些就是我今年初二回娘家的菜色,對了~還有一道佛跳牆沒拍到。我的懶病還沒好,打完這些要來繼續發懶了。謝謝觀賞,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