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生活~五四三

最近家裡的拖鞋蘭陸續開花了,這是其中一棵,這個品種有幾年都沒有開花了,今年好不容易終於又開花給我們看。照片中只開了差不多九分,老爺就把它從頂樓拿下來,結果換了環境沒幾天花就開始謝了~~可惜~~



頂樓除了花,我們還種了一棵熱帶水蜜桃,每年都會生個幾顆水蜜桃給我們吃,產量不多,這是今年第一顆完好收成的水蜜桃,很漂亮吧!它被我們當成母親節禮物,進貢給婆婆享用了。





碎碎唸

不知道大家在職場上有沒有遇到特別討厭的人?我就遇到一個,而且就是我們同組的同事,倒楣的是我們還互為代理人。不經過一些事,是不會認識一個人,一個人要是被人討厭,絕對不是沒有原因。


我這個同事很妙,要休假從來不會事先告知,也不會跟代理人協調,她要休假就是要休假,只會在前一天告知你,她隔天要休假了。完全不去考慮代理人的工作排程,不管你是不是在工作的高峰期,最近的一次休假更過份了,只在當天傳簡訊通知主管,說她家裡有事臨時要休一天年假。要不然,就是今天我休假,隔天她也要休,工作完全都不用交接就是了~~這時常讓我氣得牙癢癢的!


最近的一次她的臨時休假,好笑的是,我在代理她的工作時,聯絡她的對口窗口,經由對口窗口的爆料,得知她休假的前一天(週三),對口窗口跟她約隔天(週四)要來公司整理文件的,但我這個同事"Y"卻要他們再隔一天(週五)再來。對口窗口詢問"Y"是不是要休假?她卻回人家說:反正你們星期五再來就對了。可見,她週四要休假根本就是預謀好的,卻又不告知主管和身為代理人的我,真是心態可議!


除了要休假不事先講,有很多事還要佔盡便宜,電腦永遠要用人家設定好的、表格也要用人家做好的,文件要送簽永遠是別人幫她代送(幫她送就算了,她也不會感謝你,而且只有別人幫她的份,她不會去幫人家送簽),出了事還要把責任推給人家,問她事情永遠先說"不知道",另外還有一些令人倒胃的事,不提也罷,真正有夠歹逗陣。


出了社會也好幾年了,難道都學不會最基本的待人接物嗎?要休假前先跟代理人打聲招呼,告訴人家你什麼時候要休假,順便問人家那個時間方不方便?這是最基本的禮貌啊!畢竟你的工作要麻煩別人幫你做,代理人會很辛苦,工作交接也要清楚才行,結果這個"Y",沒有一項做到的,她連幫人家代簽收個文件都不肯,我要這樣的代理人何用?


所以,後來我能不幫她做的,我也不做了~~別的同事知道了,跟我說:冤冤相報何時了?可我覺得這種狀況又不是我造成的,也不是從我開始的,報也是報回她身上,我是覺得你怎樣對人,人家就怎樣回報你,怨不得人。我已經不期待這個人會有任何的改變了,我只求自保和做好自己的事而已,你自己要擺爛~~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