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聽到家裡生兒子的同事們,紛紛在說著她們的寶貝很不乖很皮等等,這才發現原來小男生都是一個樣啊!現代人生的少,父母都很疼自己的小孩,之前我總認為就算疼小孩也要有個限度(大概是我自己還沒生吧,比較沒感覺),不應該讓小孩為所欲為。但俗話說的好,沒有贏小孩的父母,也許就因為是這樣,父母才會在不知不覺中,什麼事都順著孩子。

 

聽了同事們說的,再回頭想想我們家的弟弟(小叔的兒子),似乎也沒有我想的那麼皮,只是小孩都有的時候,又加上自己還沒有孩子也就比較沒有耐心。也許等到哪天,自己有了孩子,我也會是個治不贏自己孩子的媽媽,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而已。

 

自從結了婚之後,漸漸地感覺到結婚二字,真的不只是二個人結婚這麼簡單而已。裡頭的學問還真多呢!夫妻間的相處,婆媳間的相處,妯娌間的相處等等一關一關的,真的很擾人。在婆婆眼裡,雖然我是和婆婆同住,但我卻不多話,站在婆婆的立場,我並不是個貼心的媳婦。在妯娌間,我並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個好嫂嫂,只是遵照著媽媽教的,小叔小嬸回來要記得準備吃的給他們吃。只是,小嬸每次回來都很客氣,我在忙的時候她都會在旁幫忙。比起朋友們和同事們說的不好相處的妯娌(有的是不會幫忙做家事的小姑,有的是成天都在想著要怎麼拿到公婆好處的大伯及大嫂),小嬸真的是好太多了,雖然有時個性上會大剌剌的,但絕對是個沒心眼的好女生。

 

好啦!碎碎唸了一堆,想要表達的重點只有一個,就是反省,大概是最近這二個月我代理同事太忙了吧!每天都過的很累也很心浮氣燥的,遇到事情很容易心煩,好不容易等到同事回來了,我也可以鬆一口氣了。回頭去想想這二個月的生活,真的是很沒有品質可言,工作上因為代理了同事,每天都很晚才下班,有時到了假日我還必需去公司加班,才有辦法把工作量消化完。很開心,這個月同事回來上班了,我的生活品質應該可以好一點了,心情上就不會那麼煩燥,在面對家人時也比較不會壞臉相向了。這段期間裡,對家裡人很不好意思,因為有時假日還要去公司趕進度,雖然家裡的事我沒有少做,但身心真的都累到一個極點了,謝謝老爺和婆婆的包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