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228連假的第一天

愛他,就要給他正確的觀念和價值觀~

 

228連假的第一天,大家都在做什麼呢?天氣那麼好,應該有出去玩吧?原本,今天老爺打算去關西採草莓的,我們家每年的草莓季,都會安排一次採草莓的活動,過年時好天氣但因為塞車沒有採到草莓,這回228連假想說第一天就去採總行了吧!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啦!

 

週五晚上弟弟被小嬸帶回家來,因為連假三天小叔小嬸夫妻倆人都要上班,而幼兒園又放假,弟弟白天沒人顧只好帶回婆家來託給婆婆老爺和我幫忙照顧。但弟弟自從上週日去台中吃婆家小阿姨兒子的喜酒之後,感冒就一直沒有好,上週吃完喜酒在回家的路上就一直發燒、咳嗽、流鼻水,在車上就已經不舒服的哇哇叫又吐了,隔天週一也請假在家沒有去上學。

 

沒想到經過快一週了,弟弟的病還沒有全好,週五晚上回來的時候,看起來精神還不錯,但還是有咳嗽和流鼻水。所以,小嬸在回來之前又帶弟弟跑了一趟診所,再看一次醫生也帶回一大包的藥。並且,告訴婆婆說弟弟之前去看醫生之後已經沒有再發燒了,因為醫生有把退燒藥加在弟弟吃的藥粉藥包裡~~(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醫生這樣配藥的…)。這次再去給醫生看,因為已經沒有再發燒,所以就把退燒藥單獨給藥,沒有發燒就不用吃退燒藥。

 

結果,弟弟睡到半夜就又開始發燒,又是不舒服的唉唉叫,連帶嚇的婆婆緊張到也不敢闔眼。好不容易到了早上,我想說因為弟弟發燒可能會胃口不好,就煮了一點點稀飯,在稀飯裡加了切碎的吻仔魚、高麗菜還打了一顆蛋進去,想要給弟弟吃幫他恢復一點體力,吃些營養的東西才有力氣和病菌對抗,沒想到弟弟一口都沒有吃。老爺幫弟弟弄的草莓土司,弟弟也只咬了二~三口就不吃了,早餐就只喝了一瓶水果羊奶、一小塊蛋糕,後來沒辦法只好讓他先把藥吃了。事後,我回想自己小時候生病,吃東西是沒有選擇的,媽媽準備什麼我們就是吃什麼,有時給孩子太多自主性的選擇,不見得對他就是好的

 

早上的藥吃下去沒多久,弟弟又開始發燒並且說肚子不舒服,只好讓他坐在客廳蓋了條涼被看蠟筆小新,突然之間一陣猛咳之後,弟弟吐了~~~涼被、沙發、衣服、褲子全都髒了。我和老爺七手八腳的把弟弟帶到浴室,此時正在後陽台洗衣服的婆婆也來了,大家又是一陣混亂~~老爺清沙發,婆婆拿弄髒的涼被和衣服去清洗,我則幫弟弟沖沖澡。全部處理完後,弟弟狀況也好多了,燒也退了精神也來了,開始吵著要玩腳踏車~~問他要不要喝水,說好~~要喝飲料(檸檬茶)ORZ~~

 

午餐,炒了弟弟喜歡的白色花耶菜,婆婆先幫弟弟盛了一小口白飯配了一些花耶菜和雞腿肉,弟弟還是沒有吃多少,婆婆說幾乎都沒有吃~~阿嬤說:不想吃就不要勉強他吃了。讓他吃了中午的藥之後,婆婆帶他去午睡,不久之後又聽到弟弟在咳嗽,睡一睡因為又發燒了開始囈語,連婆婆問弟弟說要不要吃退燒藥,弟弟都睡到歡歡,亂亂回話一直說不要不要~~最後,老爺去幫忙用半強迫的方式讓弟弟喝下退燒藥,漸漸的才讓弟弟好好安眠了一下下。後來,弟弟睡醒後出了一身汗,又亂不讓阿嬤幫忙換衣服~~婆婆只好把我們夫妻倆叫去,把弟弟半濕的上衣換掉。午餐都沒吃的弟弟,這時肚子也餓了,給他吃了二片蘇打餅飦,叫他喝水不喝~~~~最後還是用哄的,叫他多喝幾口水,我去切蕃茄給他吃,這才多喝了二口水。發燒又不喝水又吐,我們還真怕他脫水咧!讓弟弟吃完水果後,因為怕他沒體力,也怕他沒有吃東西把胃墊底就吃藥會傷他的腸胃,我繼續試圖哄弟弟吃一點稀飯。這小子,怎麼問都是不要,還跟我說:你們家的稀飯不好吃。後來~婆婆出來說:等一下要坐車,不要吃好了,怕他又吐。

 

因為,一整天弟弟的狀況都不好又反覆發燒加上劇烈的咳嗽又吐,吃了藥也沒有好轉。所以老爺跟婆婆說:把弟弟帶回小叔家好了,不然婆婆幫忙帶二十四小時的話,晚上婆婆都不敢睡覺,這樣不行。把弟弟送回去,白天婆婆幫忙顧,晚上讓小嬸自己看弟弟,這樣婆婆才有辦法休息。於是在傍晚時分,我們啟程開車送弟弟回桃園,在車上退燒藥的藥效退了,弟弟又開始發燒咳嗽。還好,我有帶一小瓶水讓弟弟可以吃藥及補充水份,可是後來弟弟還是又吐了。一直到下車,弟弟不舒服到軟腳,下了車腿一軟又吐了,婆婆被嚇到從弟弟後面拉住弟弟(大概是怕小孩子重心不穩跌倒吧),但孩子是有重量的這樣抓二個人都不舒服,婆婆也急到腦筋空白手軟了,想叫老爺幫忙~~我在一旁看不過去,叫小孩子蹲下來把東西吐乾淨(蹲下來總比被抓著舒服吧,大人也不用抓到手軟),吐完了再叫小孩喝水漱口,把嘴裡的臭味吐掉再喝水。

 

這一番折騰之後,弟弟才回到家裡休息,等到小嬸回到家,吃完便當已經19:30左右了,才又帶小孩去找醫生,我和老爺才離開。原本老爺是想送婆婆和弟弟回小叔家之後,要帶我去逛桃園夜市的,但現在都已經吃完便當肚子也吃飽了,我也沒有想逛夜市的FU~但老爺說還是去逛逛吧!結果,車子開到桃園夜市,已經快九點了,我們繞了好幾圈都沒有找到車位,我的脾氣也來了。板著一張臉問老爺:你還要繼續繞嗎?現在就算找到車位,下車逛至少也要一個小時,那時再開車上路回家也十點多了,回到家至少也還要再一個小時,搞到回家就十一點多了吔!如果,真的想逛夜市就要把弟弟一送到家,我們就該離開了才對。後來,老爺回我一句話,我就再也沒有回嘴了~~老爺說:他也知道要馬上走,但是因為婆婆有說要老爺幫忙載小孩去看醫生,老爺才會不敢走的~~~~算了~~老爺有一付柔軟替人著想的好心腸,我還能說什麼呢?我們一回到家,就接到小叔的電話,說:弟弟的狀況很不好病情已經變肺炎了,診所不敢收,開了轉診單要轉到大醫院去,還要住院。這就是我的連假第一天,希望大家都有好心情,放假愉快!也希望小朋友能快快恢復健康,一切都沒事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