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碎碎唸-牢騷

職場真的是一個很複雜的地方,南西不會輕易不喜歡一個人,不喜歡一個人一定有原因,我一點也弄不懂為什麼一個人要把自己弄的那麼討人厭!老實說,我自己也很不喜歡討厭一個人的感覺,因為一旦不喜歡一個人,而又無可避免的要每日相處,那真的令人很不舒服。

雖說,工作賺錢是糊口飯吃而已,但我還懂得"敬業"這二個字的意思,維持自己的績效遵照公司的規定和政策做事,不偷懶不少做,要誠實~~這是我所認知的"敬業"。而公司的規定和政策又更勝於績效,但就是有人會為了自己的績效去做Under table的事,若是你有那個實力達到頂尖的績效,我會心服口服。但若是你用了不正當的手段,而達到優於別人的績效,我只會不屑你,瞧不起你!我很不願意這麼說,可是我就是有滿腹的牢騷要發嘛!

而且知道這些Under table的事,我也不好過,腦袋裡一直想著要不要去跟主管說,一方面不想害到別人(我是不是很爛好人?),一方面不想讓主管覺得我是抓扒子,想的我好煩啊!後來接受建議,還是跟主管反應一下吧!至少我盡了人事,要會保護自己,剩下的就聽天命吧!

今天開完月會後,又聽聞這位"第一名"的壞名聲,原來第一名不是第一天把自己的名聲搞壞的,其實大家都知道,只是上面的人都拿他沒辦法,只能讓他一直第一名下去,難道職場裡都沒有是非公理嗎?是不是工作久了,都會對自己的工作環境感到失望?公平真的那麼難嗎?這似乎是個無解的問題~~也許我比較適合有塊地,下田當農夫吧!或是有塊地弄成停車場,當停車場老闆娘,日子會過的比較踏實與快樂!

但,醒醒吧!白日夢,隨便做做就好,事實是我連房子都買不起,更何況是一塊地?!生為人,真的是一場最高級的試煉,人生不會盡如人意,不會完美,凡事要正面思考對自己才有助益。就像今天凡同鞋分享給我的一句話《茶葉蛋要有裂痕,才會入味》,分享給大家~~共勉之!




旅遊帶給我快樂,我是不是應該去旅遊了呢?我想念旅遊帶給我的快樂,簡單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