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月份一些雜七雜八的事

之前在新社花海節買的麥桿菊已經播種下去了,現在發芽囉!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它要種半年才會開花吔!沒想到要那麼久~~麥桿菊:半耐寒,喜日照,適合生長的溫度12度~25度。



某天,在閎麻家看到她學媽肯做炸玉米,很佩服閎麻的學習精神及勇於嘗試的心。在閎麻家看到這炸玉米之後,又連到媽肯家觀摩,媽肯炸得好漂亮,讓我一看就好想吃,好想也來炸炸看。於是,便在市場裡買了一支貴貴的玉米(一支20元),回家調酥炸粉,炸啦!結果,我炸的和閎麻的好像哦!XDDD要炸得跟媽肯一樣漂亮,好難啊!一支玉米,炸了4塊玉米餅,很好吃~~酥酥、香香、甜甜的,幾乎都是我吃下肚去~~啊娘喂~~熱量破表囉! 《閎麻家的炸玉米底加》



最近在Annie家,看到她很勤勞的在玩手工麵包,感覺手工麵包在她手裡,似乎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但對我來說,就不同了,因為在好幾年前,我曾經試過做手工法國麵包,但失敗了。之後,我就對手工麵包完全提不起勁,不是不愛做,也不是不想做,而是不相信自己能做成功。在Annie家看了幾篇下來,越看手越癢,在一個冷冷的天裡(我還真會挑日子,竟選了一個寒流來的日子動手做麵包,差點以為麵糰發不起來了),我終於忍不住動手~做麵包~還想學Annie做出漂亮可愛的心型麵包,但顯然還是失敗了。呵~呵~還好肉鬆口味的還可以看~~這次的手工麵包心得:麵糰含水量太少,很難甩,天冷第二次發酵沒做好,所以烤好的麵包不夠鬆軟。結論是,這次的手工麵包初體驗,並不是很成功,麵包是可以吃,但離好吃還是有段距離啦! 《Annie家的肉鬆麵包底加》



這個咧~~是在閎麻家、娸娸家、金姊家都有看到的椒鹽肉片,我做的是雞肉版,有做成功的話,應該會粉~好~吃~所以,我做的沒有很成功,在最後的階段裡我沒有把炸好的雞肉片馬上用蔥花、蒜末、辣椒還有椒鹽拌炒,所以我的雞肉片的粉衣有點"潤"去了,因此完成後不是很好吃~~但雞肉用金姊的醃肉法做,好好吃哦!下次我也要來做鹹酥雞! 《金姊家的椒鹽雞底加》



過完聖誕節,接著就要過元旦了,時間過得好快,一年就這樣又過去了~~今年,我開始接觸烘焙,做蛋糕、做餅乾、做甜點,沒有去上課,只是利用網路去學習,所以烘焙之於我是土法鍊鋼,這其中有成功有失敗,彷彿就是一個人生的縮影。新的一年裡,我想我還是會做這些我喜歡做的事情,不為別的只為自己喜歡,因此~~我也沒有給自己預設立場,要做到多好,反正只是自己要吃。朋友們,你們來年對自己有什麼期許?有什麼目標嗎?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