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我又來啦!住在台北就是這樣啦!放假沒什麼地方可以去,跑來跑去就這幾個地方,雖然有時候常來但還是覺得它滿美的~



今天在淡水街上走著走著,看到這一攤~"蝦錦章",覺得很新奇,ㄟ~在別的地方沒看過吔,一個也不貴才35元,於是跟老爺說我要買一個來吃吃看。



這"蝦錦章"的外型和做法都好像我在日本九州的太宰府吃到的"梅枝餅"哦,只是一個是鹹的一個是甜的。店家的介紹裡蝦錦章的內容物有:高麗菜、豬絞肉、蝦仁塊、章魚塊(可是吃的時候我沒有吃到章魚塊)。



蝦錦章是一塊圓圓的餅,熱熱的吃很好吃,告訴店員要買幾個後,店員會問你要不要辣?要不要加楜椒塩?我今天點的是加楜椒塩,不要辣。



蝦錦章近拍照~這一味我愛,我家老爺不愛~只意思意思咬了一口後,就慘遭退貨了...



下一站來到淡水老街名店"可口魚丸",這家店的魚店湯,我和老爺都愛。以清甜的大骨湯做湯底,一碗有四顆魚丸,上桌前撒點芹菜珠,清爽簡單就是好味道!一碗魚丸湯30元。




淡水可口魚丸的魚丸咬開後,會有一小坨肉燥,可口魚丸的肉燥調的很香很好吃,不會有豬肉的臭腥味,所以我家老爺才會這麼愛可口魚丸。我曾經在黃昏市場買了市場裡現做的小魚丸回家煮,老爺居然不賞臉,也是咬一顆就不吃了,害我之後都不敢再隨便買丸子類的食物回家煮。



吃完魚丸吃鳥蛋!其實,淡水老街上有很多家賣鳥蛋的小攤,可是好像只有這一家有加魩仔魚,也因為有加魩仔魚的關係,所以一串也比別人貴了一倍,一串鳥蛋三顆賣20元。買完後,攤子上有蒜蓉醬油、甜辣醬、楜椒塩可以加。



每顆鳥蛋上真的都有滿滿的魩仔魚,我們今天加了少許的蒜蓉醬油和甜辣醬,還滿好吃的,有吃到魩仔魚的鮮味。



再來轉進渡船頭,我要喝"阿媽的酸梅湯",每次來淡水不是沒有喝酸梅湯,只是每次都亂買亂喝,還有一次不小心踩到地雷,買到老爺不喜歡的"烏梅酸梅湯"~真是orz...



這次買了"阿媽的酸梅湯",老爺就喝得津津有味,要不是已經入秋了,還考慮要買一瓶濃縮的酸梅湯回家自己泡呢!(ps.阿媽的酸梅湯無大小杯之分,一杯25元,濃縮的酸梅湯一瓶好像是200元的樣子)



半坪屋,這家店也是淡水名店,之前來淡水都沒有注意到它,今天看到本尊店,才知道店如其名,真的好小好小一間啊,店門前大概只有四個座位可以給客人坐,所以在人潮洶湧的假日想吃半坪屋,應該只有外帶一途了。



既然已經知道半坪屋的店址了,找一個非假日再來品嚐這淡水的好味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