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回娘家,娘家媽媽說想去新社看花海,剛好這週六老爺和我都有空,所以就開了我們家的大白,帶著娘家媽媽和婆婆去新社看花海,展開“新社花海一日遊孝親之旅”。

 

今年的新社花海主要的花田都是「波斯菊」,花田雖美但卻很單調,不若二年前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種的花種多。不過,今年可能是因為這幾年新社花海聲名大噪關係,停車場的範圍有擴大的趨勢,印象中今年的停車場地在二年前都是花田。每次來新社花海都會看到一些比較沒有公德心的人,會跑進花田裡拍照,把美美的花田踩出東禿一塊西禿一塊的。今年多了巡邏的人員,如果看到不守規矩的人,就會吹哨子警告,我覺得多少有點嚇阻做用。

 

雖然今年的花田比較單調,可是郤多了好幾個主題館,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豆藤愛花海蘭花爭豔館。花田旁還有很多攤位在賣農特産品,有吃的有玩的有用的,假日好天氣的話,出門走走曬曬太陽,看看美美的花,再花些扣扣爽一下促進經濟繁榮,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新社花海~我來啦!



一大片,一大片的波斯菊花田,有粉色的、菊黃色的、還有白色的,總之"數大便是美"啦!




辛勤工作的小蜜蜂



美麗的山茶花也來參展,來參展的人員說他們在中興嶺有二甲的地在種山茶花,有供人參觀門票要150元



之前老爺也種過山茶花,但都種不起來



豆藤愛花海館:館裡有展示了一些豆類植物




有紫色豆夾的鵲豆



這很像我們平常吃的"菜豆ㄚ"的豆子,叫豇(ㄐ一ㄤ)豆,這張照片裡的是紫色的豆子,在現場還有綠色的豆子



豆藤愛花海館前可愛的花盆裝置藝術,如果有帶小朋友來當麻豆拍照,一定會很好看



長頸鹿也都是用花盆做的唷!



這就是綠色的豇豆



無敵鐵金鋼也來湊熱鬧



蘭花爭艷館~館裡的蘭花都超美的!



台灣的蘭花農業可說是獨步全球,看那白色的蘭花開的多美啊!花朵又多,花期又長,讚啦!



這是我最喜歡的小品蘭花



買個一小盆放在擁擠的辦公桌上,在忙碌的上班時間裡,隨時都可以瞄到美美的花,光是用想的~心情就感覺很好!



爆多的蘭花



水啦!







漂亮的花加上藍色的天空,怎麼拍都好看!



太陽真的滿大的,拍照時眼睛有點張不開,只好用雙手來擋一下太陽光









對比~






彩虹鳥蕉:這種花,我曾經在柬普寨的美麗殿裡拍到過它的身影,只是當時並不知道它就叫"彩虹鳥蕉",這種花和陽光真的好配啊!這次再度看到這種花,又勾起了我在吳哥窟旅行的美好回憶...



還有其它顏色的,都很美!


新社花海在每年的10月或11月份左右展開,花期約有一個月的時間,在展期中來到這裡都可以看到漂亮的花田景色,今年的花海展期只到11月的第一週,想去看花田的朋友要把握最後的機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