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忙碌的一天呢!一早起床天氣不好,雨滴滴答答的下,讓我有點懶懶的不想出門。可是我之前就答應了好友藍媽媽的邀請,要去參觀她的大寶貝~威誌的幼稚園園慶活動。還沒有小孩的我也想去見視一下,現在的幼稚園園慶都是些什麼活動,也去看看公立幼稚園的環境。吃完早餐,搭老爺開的大白,到達南海實驗幼稚園已經10:40了,一走進園區裡,哇!黑壓壓的都是人耶,還好藍媽媽有出來帶我,不然茫茫人海我還不知道要上哪找人呢!與藍媽媽會合後,她帶著我介紹了威誌上學的環境,然後請我幫忙看一下小寶貝威辰,她帶著威誌去參加一些闖關遊戲。南海實驗幼稚園顛覆了我對幼稚園的印象,完全和我們那個年代的幼稚園不一樣了,教室寬敞明亮還鋪有質感很好的木質地板,真羨慕現在的小孩!


這是威誌。背景是他們班上同學所畫的爸拔,威誌畫的爸拔是在他舉起的手下面綠色的那張。


這張是我當天拍到的少數幾張照片中,我自己比較滿意的。由左至右是翔弟弟、威誌、威辰。


約11:30左右,因為老爺在外面等我,我們還要趕下一個行程,呵~~真是忙碌的一天呢!我們下一個行程是去苗栗銅鑼看杭菊花田,11/13是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活動的第一天。其實很久以前就曾經在無名魔鬼甄的網誌中看過介紹,在看到網誌的當時就很想去,只是限於季節和時間一直喬不攏才一直沒有成行。這次,是老爺自動自發上網找資料,還有看到電視新聞有報導宣傳,才造就了這次的成行。

不過今天的天氣真的不是很好,雨一路的下著,高速公路上也塞車,而且是超塞的,塞到開車的老爺和坐在旁邊的我都快"杜姑"了。我們在中壢休息站稍做休息後,再度上路,車況還是不好一路走走停停,到達目的地銅鑼九湖農場的杭菊花田已經下午三點了。令人開心的是,到了杭菊田之後居然沒什麼雨,我們拿傘下車幾乎都沒用到傘,這一掃了我們塞車的疲累。看到漂亮的花田景色,更是令人心懭神怡,沾過雨露的花田,配上雲霧裊繞的遠山景色,還有微涼的氣候,讓人一整個舒服!下過雨的景色,雖然沒有藍藍的天和美美的光線,但是有另一種空靈的美感。


這張照片比較大張,還有湯姆和小英在花田裡插花,可以讓大家看的比較清楚一點。




這張照片被我調過亮度,看起來有點不自然...


沾過雨露的杭菊花~下次我會把照片弄大一點...


剛開始玩Photoscap,照片亂貼一通。


出遊少不了吃美食,這是很應景的【菊花小丸子】,一盒有六顆40元,小丸子裡頭真的有包一朵完整的杭菊,一口吃下滿嘴都是杭菊的清香,配上香香的柴魚片和香濃順口的美奶滋,很新奇的一個美食體驗。

要離開的時候,和在活動會場擺攤的阿伯買了4顆芋頭,這芋頭不貴一斤30元,我們買了4顆才100元。下篇再跟大家分享,我的芋頭二吃,沒想到銅鑼的芋頭很香也很好吃呢!不輸大甲芋頭哦!大家真的要多多支持台灣農業,近幾年的銅鑼杭菊花田規模越來越小(苗栗的銅鑼原本是台灣最大的杭菊産地),如果沒有大家的支持,也許再過不久我們就看不到這麼美的杭菊花田了。Ps.補充說明:杭菊就是用來泡菊花茶的一種花,花色有白色的、黃色的、以及紫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