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艋舺吃吃喝喝保平安之旅-Part I

 

幾天前,接到小燕(我的二專同學)的電話,她跟我說她11/20起會回新莊娘家住一週,問我要不要出來聚聚走一走。當然要啊!因為,我們自從八月份一別,至今也快三個月沒見了。再說~她久久回一次娘家,心裡都還惦記著我這個老同學,內心感動之餘,一週七天在忙了五個工作天之後的假日,再怎麼說也要把家事放一邊,出去放個風透透氣和老同學閒話家常。

 

在經過簡單的討論後,我們決定選擇交通最方便的萬華龍山寺站為中心點,再向四週圍的傳統市場(新富市場)、剝皮寮老街、艋舺成衣商圈等地閒逛,加上尋訪萬華在地美食,打算來度過這豐富美好的一個週末假期。

 

我們的第一站,是新富市場它位於萬華的三水街內,規模不大但美食不少,只要上網查一下,裡頭的美食可以讓你吃到撐兼打包都沒問題呢!寫一些給大家聞香一下:金禾壽司、阿婆油飯、大豐魚丸…等等。不過,這些我們全都沒有吃,倒是我在這馬上敗了一雙鞋,花了我1500元,才第一站吔就用去了我今天一半的扣打了。


我敗的鞋~


逛完了傳統市場,接著轉戰廣州街的剝皮寮老街,以往我都是從這裡經過而已,都沒有進去整治過後的老街區裡仔細看看,趁著今天天氣不錯,就認真的進去給它瞧瞧。進去逛之後,才發現老街裡有一間房子,是電影「艋舺」的場景之一,看過「艋舺」的我感覺特別熟悉。



剝皮寮老街街景


電影『艋舺』的拍攝場景-忠義堂的取景地點


電影『艋舺』的拍攝場景








在剝皮寮拍了一輪照片之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中午時分了,剝皮寮的對面就是有名的「周記肉粥」。「周記肉粥」我之前自己一個人來吃過一次,那是一個下著雨的平日早上,平日的名店人潮不多,第一次的嚐鮮經驗還不錯。所以,決定這次也要帶小燕一起來嚐嚐,可沒想到的是週末的名店還真的是人潮洶湧啊!我們還等了好一會兒,才吃到人人兒樂的周記燒肉和鹹粥。


週末的名店還真的是人潮洶湧啊!


鹹粥一碗才15元,但吃巧不吃飽,粥的湯頭帶點醬油色,粥喝起來鹹香順口,米粒是粒粒分明,是很傳統的台式鹹粥,每一碗粥裡都會有一塊小小的肉羹塊也很好吃。

有名的周記燒肉,這燒肉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第一名,也是來周氏肉粥必點的一道菜,我們今天吃的這一份80元,瘦肉居多皮炸的有香,肉也不柴一口咬下有肉汁,沾上特調的醬汁和薑絲一起吃更增美味。


稍稍填飽肚子後,麥來去龍山寺進香,龍山寺向來香火鼎盛,我和小燕各有所求,我們都誠心膜拜希望可以心想事成。這一來,才發現龍山寺裡有好多好多的日本觀光客,耳邊充斥著日語讓我有一點小小的錯覺~


香火鼎盛的龍山寺

艋舺吃吃喝喝保平安之旅的上半場,要以華西街夜市尾的「阿猜嬤甜湯」告一段落,我對甜食比較沒有興趣,所以就和小燕合點了一碗冰糖銀耳蓮子湯二人分著吃,暖暖清甜不膩的甜湯,喝起來很舒服。下半場~待續…




阿猜嬤的冰糖銀耳蓮子湯一碗4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