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228連假的第二天~圓山飯店樂廊下午茶

最近因為公司組織變動的關係,原本在同組的同事也做了輪調調整職務,大家都忙著交接。但也因為交接的關係,讓原本順暢的工作節奏一下子被打亂了,變的每個人都好忙,我也為了協助同事早日完成交接,幫忙同事處理一些雜事,所以我也變忙了~~忙了好些天,網誌都沒有更新,連帶讓這篇食記拖到今天才浮上枱面。

228連假的第二天,準備開開心心的和好朋友去吃圓山飯店的『樂廊』下午茶,沒有和別人家去大擠特擠看燈會逛花博,想要悠悠閒閒的渡過一個連假的午候。

 

怡和陳小姐都是前一個工作的同事,在我離職之後大家都還是有保持聯絡,只是在我結婚後,大家也沒有在同一個崗位上工作了(怡在台中,陳小姐在桃園),所以平時也較少在聯絡,但好同事的情誼還是在。當收到陳小姐的問候簡訊,說要約吃下午茶時,我們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未曾見面,因此我超開心的,自從約定好之後我每天都很期待大家相聚的那天到來。

 

好笑的是大家都有一付很好相處的個性,也就是“沒主見”,一直到了約定日期的前一週,我們都還沒搞定要吃下午茶的地點,大家會不會也太隨和了一點啊?!而且,那段時間我也因為有同事請假,上班忙到天翻地覆也沒時間去想下午茶的地點。後來,我提議圓山飯店的『樂廊』,上網看了幾位部落客的經驗談,感覺評價還不錯,最後由關鍵人物怡定案,就這兒了吧!

要去圓山飯店,需搭捷運到圓山站下車,由1號出口出來後往前步行約150公尺,大概每20~30分鐘會有一班免費的接駁車可以轉剩到圓山飯店。228連假這三天,天氣超好的,一出圓山捷運站就見人山人海,好恐怖的溜~~慶幸自己沒有去和別人擠花博。


 
圓山飯店的大廳,我們就在旁邊等候14:30下午茶時間開始,會有服務人員親切帶位。



我訂的桌號,圓山樂廊的用餐環境還不錯,下午茶由14:30~17:00,費用是每人590元加一成服務費。吃過以後的感想是:價位偏貴,餐點表現都在水準之上,但用餐時間有點短。



這是我的第一輪,228這天來樂廊用下午茶餐的人超多的,原本想悠閒吃個下午茶的一行三人於是淪落到要與人搶食的田地...這一輪拿到的《西湖牛肉羮》和《食蔬天婦羅》都不錯吃。



第二輪拿的比較豐盛,但也因為這天用餐的人太多,很多食物都已被清空,我當場就看到有位小姐在現場發飆跟補餐的人員抱怨說她已經等十分鐘了,還要她等多久?看來,這真的不是個可以悠閒用餐的下午~~這一輪要特別說的是:我很愛那個沙拉法包,右下角的那個黃色糕點不優,吃起來就像是發粿沒有新意。



再來拿了好吃的米粉湯,還可加魯蛋,但是我怕吃太飽所以沒有加,我又拿了一塊火腿起司法包。



火腿起司法包特寫來一張,這天的法包有三種口味,我吃了其中二種都很美味,麵包有酥有香,配料也很可口實在。



還有好吃的手捲,一共有三種口味:檳榔心、鮮蝦、蝦卵,每人每次限拿二捲,我選的是鮮蝦和蝦卵口味的。



好吃的鬆餅當然也不能漏掉,圓山樂廊的鬆餅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鬆餅了,前面已經吃了那麼多東西很飽了,再吃這鬆餅還會覺得好吃,那就真的是很好吃了,我怎麼好像是在唸繞口令似的~,最神奇的是那坨鮮奶油,一點都不甜還有牛奶的濃純香,真的很讚啦!



不能錯過的哈根達斯冰淇淋。



不知不覺已經16:30了,才匆匆去拿了甜點,因為怕來不及吃,所以亂拿一通,糕點也被我粗手粗腳的弄得很醜。但樂廊的甜點表現算是在水準之上,我拿的這幾塊吃起來都滿美味,哎~有緣再相逢吧!最後,陳小姐幫每個人都倒了一杯咖啡,樂廊的咖啡有濃,我喝不太慣。



此次下午茶之約的成員,感謝怡遠道從台中上台北來相聚~拍完這張照片後,服務人員提醒我們下午茶用餐的時間已經結束,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去。



2/27這天適逢元宵期間,所以大廳也擺了好多個造景各異應景的花燈,臨去前,請服務人員再幫我們與白兔花燈拍一張合照,留下這場聚會美好的回憶。


圓山飯店樂廊訂位專線:02-2886-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