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3-羅東夜市吃吃買等路

在蘇澳港剛吃完米糕,肚子還飽飽的,我和老爺的小鳥胃還能裝的下什麼美食呢?要去停車場停車的時候,不小心去撇到在郵局前擺攤傳聞中的『義豐葱油派』,真的是得來全不費功夫。看著排隊的人潮有點恐怖,當下馬上決定我下車去買,老爺開車去停,分工比較省時。哪知~~雖然店家有三個爐在煎葱油派,還是有點趕不上客人排隊的速度,直到老爺停好車來找我會合,我都還沒有買到餅。

三個人三個爐在煎葱油派,還是趕不上客人排隊的速度,這餅倒底有什麼神奇的魔力?


大約排了15-20分鐘吧!終於買到傳說中的葱油派了,請店家加了辣醬,一口咬下葱香四溢,餅皮酥香脆,但不是有厚度的那種,可也不是很薄,算是中等偏薄的厚度。整體說起來是好吃的葱油餅,難怪有那麼多人甘願排隊也要吃。

在這裡要說一件讓我不太爽的事,這家葱油餅店家的服務態度有點惹到我,雖然餅好吃但我回購的機會應該不高,反正我想他們生意那麼好也不差我一個客人。我個人的拙見是覺得,今天你們開店做生意,客人就是你們的衣食父母,如果客人不是太機車,原則上應該都是要『顧客至上』。要知道,若是沒有這些客人,你們生意還做的下去嗎?

話說,那天買餅的時候因為老爺不餓,所以我只買了一個餅,而且在付錢的當時我正在講電話。可想而知我的手有多麼不方便,一手拿電話在講,一手要拿剛起爐熱騰騰只用防油紙袋裝的餅,還要拿店家找的錢。等我被餅燙到回過神來,才發現店家居然沒有給我提袋,就把還燙的冒煙的餅和找的錢往我手上塞,也不管客人是否會覺得燙手,一點都不貼心!

後來,我因為不想馬上吃餅,所以就走回去攤頭,並跟店家表示想要自己拿一個提袋,店家的結帳人員板著一張臉告訴我說:只買一個餅不提供提袋!還放大音量對其他的客人說:不好意思,只買一個餅的,我們不提供提袋!說真的當時我有種碰了一鼻子灰的感覺,而且很不高興!啊~現在是怎樣,只買一個餅就不是客人?就沒有讓你們賺錢了嗎?只是跟你們要一個提袋而已,我不是沒有付錢吔!什麼態度啊!我知道你們是做小生意的,現在什麼東西都漲,你們生意也不好做,你們可以不主動提袋,但請注意你們做生意的態度,換一種方式告訴客人,讓客人知道你們不提袋的困難或原因(ex.為了環保)不是比較好?再說,我是因為有需要才跟你們要提袋,如果貼心一點的店家,看到客人手不方便更應該主動提供才是,這才是做生意之道啊!



好啦!不開心的事報告完畢,吃完餅就算了!我要去吃好吃的香酥臭豆腐了!剛在買餅的時候,接到好朋友藍媽媽的電話,今天她就是"報馬仔",要報我去吃我朝思暮想的臭豆腐。

這家臭豆腐,我曾經來吃過一次,因為覺得好吃所以才想帶我家老爺來試試。上次,就是藍媽媽的大哥帶我們去吃的,所以我才會打電話請她幫我問地址。這家店在羅東長春路和公正路口,路口是7-11和中華電信,店名叫『財記臭豆腐』。我真的愛死了這家的臭豆腐,價格公道又好吃,那個脆皮臭豆腐和麻辣臭豆腐真是深得我心。脆皮臭豆腐的表皮炸的超酥脆,但裡頭的豆腐卻很嫩,醬料搭配也很得宜,泡菜的表現也很完美有脆有涮嘴。

買臭豆腐的時候,店家的生意好到強強滾,不僅店內全無空位,攤子前還擠了一堆等著外帶的客人。因為店內已沒有座位,我們只得買外帶,而且買完臭豆腐居然下起不小的雨,我們沒有帶傘只好一路淋雨,走到夜市裡的公園找地方避雨和吃臭豆腐,有夠狼狽的。原本以為,老爺會跟我一樣會很喜歡吃這家的臭豆腐,但他吃完只送我二個字~~還好。真的是╮(╯▽╰)╭



其實,今天我們會來羅東夜市,是因為老爺想吃『包心粉圓』。原本羅東夜市裡只有一家包心粉圓比較有名,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一心包心粉圓』,但現在因為夫妻的經營理念不同的關係,一心已經從一家店分裂成二家,分別是由夫經營的『晶圓』和由妻經營的『魏姐』。這次我們先選吃由妻經營的『魏姐包心粉圓』,分裂後的店,有擴大經營的趨勢,用餐環境有比原本的店好。

右上是我點的包心果粒優格($45),右下是老爺點的包心豆花煉乳($40),冰沙有好吃但沒有優格味,且份量對吃冰肉腳的我來說有點太多了,最後還是請老爺出馬才把冰沙清空,冰沙口味分別是草莓、百香果和烏梅


吃包心粉圓的時候,因為粉圓是熱的,所以要吃多少就放多少進冰沙的碗,包心粉圓有好吃,有Q度不軟爛



一路吃下來,已經飽~飽~飽了,要去最後一站『奕順軒』買等路。我想去買奕順軒的奶凍捲,以前只吃過另一家名店『諾貝爾』,這次想換奕順軒吃吃看。


我愛的草莓奶凍,裡頭包有超大顆又香又甜的草莓,一條$140價格很合理。蛋糕有綿軟,奶凍冰冰涼涼的吃很像布丁,搭配的奶凍是原味的,奶味明顯,保存期限只有二天。


老爺愛的芋頭奶凍,價格也是一條$140,裡頭是包芋頭口味的鮮奶油,吃起來有芋頭香及芋頭的顆粒,搭配的奶凍口味是芋頭的,奶凍除了有奶香外還多了芋頭香,保存期限有三天。


店家資訊:
義豐蔥油派: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69號
Q仔的義豐蔥油派介紹文

魏姐包心粉圓: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079號
Q仔的魏姐包心粉圓介紹文

奕順軒羅東店: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6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