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與Elaine逛艋舺剝皮寮吃美食

和Elaine離開淡水後下一站來到剝皮寮,剛剛下過雨地上還濕濕的,而且雨還在有一陣沒一陣的下著。


剝皮寮是一個歷史街區,位於萬華的廣州街附近,那一帶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店。


電影【艋舺】也曾在剝皮寮取景,當天我們來的時候還有一個劇組的工作人員正在搭景,不知是哪一部電影還是電視劇將要來這兒取景拍攝。


照例幫Elaine拍到此一遊照


電影【艋舺】裡的忠義堂就是在這裡取景的。


剝皮寮裡有片牆彩繪得很漂亮,也是很好的拍照背影。


我喜歡這很有古意的廊道(台語叫灯仔腳)


逛完剝皮寮後原本要想要帶Elaine去華西街夜市裡的"小王瓜仔肉清湯"吃晚餐,結果走到小王才發現那天公休沒開店,所以我們臨時改吃隔壁的"阿義魯肉飯"。


店頭還擺著奬盃,心想...應該不會踩到地雷才是。


我們點了魯肉飯,阿義的魯肉飯不似小王的那般黑金,但也算是好吃的魯肉飯。


白菜滷,煮得很軟爛入味,白菜的美味都有煮出來,白菜入口即化味道甘美。


Elaine點的蘿蔔排骨湯,湯焢得很清,蘿蔔和排骨都給的很大氣,切很大塊。


我點的虱目魚皮湯,這湯我有甲意,雖然只有魚皮,但是虱目魚的味道卻很濃厚,湯裡還有我喜歡的嫩薑絲還有芹菜珠增香,一整個甘甜清香,好喝透了!


滷豆腐,看似滷得很入味,但實則差了一點,我個人還是偏愛小王的滷豆腐,那豆腐嫩到我心坎裡了,好想念啊!


筍絲,阿義的筍絲就比小王優了,沒有酸味,很順口筍絲也嫩,好吃!


五味醬茄子,這是道涼菜,水煮的茄子淋上五味醬,醬料帶點微微的酸味,非常的清爽好吃。


清燙魷魚,這道店家差點忘了上,經過反應之後才補上來,可是一桌子的菜,已經夠我們吃了,最後Elaine只意思意思吃了幾塊。沒吃完的,就由我打包回家,隔天煮魷魚焿麵吃掉。阿義的燙魷魚品質不錯,魷魚不會發過頭,吃起來還會脆口,且物美價廉這樣一盤只要一百塊,還附二種醬料,沙茶醬和山葵加醬油。


看到沒,滿滿的一桌小吃,希望Elaine有吃得滿意。




吃完這一餐也晚上七點多了,不敢讓Elaine太晚回家,之後順路再去買了懷念的愛玉邊走邊喝之後,就趕緊送Elaine去搭高鐵回家。

每次的相聚總覺得時間不夠用,而且Elaine也久久才北上一次,每一次我都希望可以好好的招待她,讓Elaine感受到最溫暖的友誼。這次沒有如願吃到小王瓜仔肉清湯,下回有機會再帶Elaine去享用囉!朋友期待再相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