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大溪老街+天御花園

七月份的第一個週末,小叔的兒子又回來阿嬤家了,週六婆婆要去公司加班,我們夫妻倆就帶著弟弟去大溪老街走走,車子停在中正公園旁的停車場之後,就開始老街之旅。


每次帶弟弟出門玩,都會讓弟弟玩一下小遊戲,我發現弟弟好像對這種打彈珠的遊戲情有獨鍾,那打彈珠的眼神好殺啊!


趁弟弟玩的空檔,天氣很熱我到對面的綿綿冰店買綿綿冰消暑~~


暑假期間價格有優惠三球30元,我點了店家的招牌口味"紅心芭樂"、"仙人掌"、還有一個好像是野莓口味的,這家的綿綿冰口味偏淡,我個人覺得金山老街的綿綿冰比較好吃。


買完冰回來弟弟還在玩...


後來我們去吃了大溪老街的名店"百年油飯",假日生意超好的!


店裡店外滿滿的都是人,我們只好現場等位子。


天氣很熱,沒什麼胃口,只點了一套百年三寶和一碗加點的油飯,肉卷換成老爺指定的油豆腐。


百年油飯的油飯我真的吃不慣,天氣熱吃起來只覺得膩,吃沒幾口我就投降了,油豆腐普普,我最愛的只有肉羮湯,老爺也覺得百年油飯的肉羮湯很合味。


吃完百年油飯,逛了一下老街,消化一下~~




不知為何,平時都要排隊的江家花生麥芽糖,今天卻沒什麼生意。


這家和風手工豆腐酪的生意也是很好,上次有一次跟小弟有來吃過,但照片不見了,所以沒辦法介紹。


經香草Amy進去買了一盒"原味的黃金乳酪球",這家也是大溪名店,但近幾年熱潮已退,生意似乎也已大不如前了。


老爺說要去吃小鎮豆花,看起來似乎是一家新開的豆花店,它的店址在"呂媽媽豆花"的對面。


店裡很乾淨舒爽,老爺右邊的小男孩好像是店家的小孩,見我要拍照馬上衝過來比YA,然後還很專業的要求要看照片。


點了二碗豆花,一碗35元,可選配三種配料,吃起來豆花比較偏雞蛋豆花的口感,倒比較不像傳統豆花。


弟弟這次回來也是破病中,分了一小碗豆花給他,最後那一小碗豆花沒吃幾口還剩好多....跟他說要照相給麻麻看,就給了我這樣一個很假的笑



吃完豆花,我們往回走到中正公園,讓弟弟在裡頭小玩了一下


再和大陀螺拍拍照,就離開大溪老街囉。


接著來到天御花園賞花~~


天御花園裡的花品質都很不錯,我們看到有喜歡且價格合理的也會買回家種,這天的蘭花很漂亮。




各色的大岩桐,每一盆都是頭好壯壯,而且一盆才80扣。




紫鳳凰


各色的小天使


哈~哈~哈~比Ya是手要彎到這麼後面就是了??


戶外也有一些小草花可以選購,一盆都很便宜,大約10~20塊就可以買了。


可愛的小矮人造景


弟弟此時已面露倦容了~~好吧~~回家吃黃金乳酪球吧!




一盒好像是240元,裡頭大約有32顆乳酪球,其實它就是縮小版的重乳酪蛋糕而已,搞不懂為何之前它可以這麼夯。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乳酪蛋糕的型狀有了創新,Size縮小了吃起來也比較不會膩,吃這個配不甜的熱紅茶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