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竹子湖賞繡球花

在格友蘇菲的格子裡,發現陽明山竹子湖有海芋之外,居然還有美麗多彩的繡球花,欣賞著蘇菲拍回的美美繡球花的照片,我的心早已奔向那久違了的竹子湖,好想身歷其境賞花去!不多說,說走就走!



竹子湖賞繡球花的地方,我去的是"大梯田生態花卉農園",後來有在其他人的分享文裡看到有人是去"高家",但這次去我們沒有找到。沒關係,明年有機會再去找找看,進入大梯田賞繡球花要收入園費每人100元,可抵消費換飲料或繡球花。



之前看蘇菲的格子時,依稀記得網誌中好像有提到繡球花的花期好像可以到八月,但我六月初到現場看時,花況已經沒有最大值了。後來,有人問農園的服務人員,才得知繡球花於五月中旬至五月底是最大開的時候,過了這個時間還是會有花,只是都是陸續開放,所以想看大片花海的話,看來好像還是要早點來才是。



來賞花吧~~



這天天氣還不錯,太陽頗大,我又成了瞇瞇眼了~~



天氣真的太熱,只好綁起馬尾,那顆頭也該來去修剪一翻了!



好漂亮的紫紅色~~



農園裡的庭園造景



有樹蔭的地方還滿涼的









含苞待放~~



桃紅色也很美



紫色的幼幼班






淡淡的粉色,感覺很嬌羞









農園裡除了繡球花,也有一些其他的花,只是數量不多,大家加減看~~











近年來台灣人賞花好像蔚為風潮,春天賞櫻花,夏天賞金針花、荷花,秋天可以上山賞楓葉,冬天可以賞梅...現在又多了一個繡球花可以賞也不錯。

記得4月份的時候淡水三芝一帶還有紫藤可賞,只是我每年到花期時,都會自動忘記有這麼一個地方可以去,所以到目前為止都還沒達成"賞紫藤花"這個心願,希望明年可以達成。

另外,夏天的六十石山賞金針花也是超美的,我去過一次,但是來匆匆去匆匆,沒能好好的欣賞,且上山的路也很陡車子不是很好開,下次再去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而且七八月的花蓮也是超熱,想到要頂著大太陽賞花拍照,就先打退堂鼓了~~哎~~真是人沒老心先老了,玩興都沒了!還是坐在電腦前,看格友的分享過乾癮,卡輕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