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記錄二道菜,這二道菜都是嫁為人婦後才會煮的。以前在自己家吃肉鯽魚,媽媽都是塩巴抹一抹,下鍋煎一煎就上桌吃了。而雞蛋豆腐的做法,就比較像娘家媽媽的味道,雖然還是覺得娘家媽媽煮的比較好吃,但我覺得我煮的也不差就是了~呵~



肉鯽仔魚(台語),有的魚販也叫這種魚為"肉魚",因為魚並不大隻,所以我們家一次都會煮二隻。要做"蒜香肉鯽仔",當然就要準備一些蒜苗(請注意不是蒜頭哦!)。以上為主材料,魚買回來要煮之前,記得還要再洗乾淨,清一下魚肚裡的髒東西不然會有腥味,然後在魚表劃個二刀,再抹上少許的塩巴備用。



開火熱鍋,熱鍋後放適量的油(鍋子要夠熱,魚才不會黏鍋),把魚放下去煎



將魚二面煎成金黃色並煎至熟透
將火關小~因為開始要做爆香蒜苗和加調味料的動作,如果火太大會焦掉,把魚撥開一點,將蒜苗放在鍋子中間小炒一下。最後,再加入約一大茶匙的醬油及約半大茶匙的黑醋,再將魚翻一下面讓魚的二面都可以吸附到醬汁,即可起鍋。



起鍋照~我家老爺就愛這一味,不然在我們娘家乾煎一下就吃的嚇嚇叫了說~~

========================================================================================


這道葱燒豆腐,我有問過媽媽只有用香菇素蠔油調味,但嫁到夫家後,老爺說加些醬油會更香,所以調味上有做了調整,也不錯吃。主要材料:雞蛋豆腐一盒、葱約二支、水少許。調味料:醬油少許,香菇素蠔油約少許試個人口味而定。



將雞蛋豆腐二面煎到變成金黃色



加入葱段爆香一下,關小火進行調味動作,先加入少許醬油(不要加太多不然會過鹹),香菇素蠔油也加一些,因為香菇素蠔油比較濃稠,所以我會加一些水下去,把調味料調均勻,待略為收汁後,即可盛盤。



完成照~


平日因為要上班的關係,我們家都是外食族,到了假日~想說週一到週五已經被外食荼毒五天了,我就會自己動手做。我的廚藝並不是特別的精湛,又再加上嫁了個難養的老爺,所以菜色的變化並不是很多。雖然如此,在假日有空時,我還是會勤勞的自己動手做,畢竟自己做比較衛生也比較健康,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