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下鍋蒸之前的鱈魚

 

 

主要材料

1.   鱈魚一片

2.   破布子罐頭

 

配料

1.   薑絲

2.   葱約二支切絲泡水備用

3.   辣椒去籽切絲

 

調味料

1.  

2.   米酒

 

 

作法

1.   鱈魚洗淨瀝乾

2.   鱈魚抺上少許塩巴和米酒備用

3.   魚至少要醃1-2個小時再去蒸,魚肉才會鹹

4.   在魚肉上鋪上薑絲、葱白絲、辣椒絲,最後舀二匙破布子和破布子的醬汁淋在魚肉上,放入鍋中蒸約10分鐘(魚蒸的時間要視鱈魚的大小做判斷)

5.   起鍋前,在蒸好的魚上擺上葱綠絲,再淋上燒熱的香油即可


這是這次蒸鱈魚的起鍋照。說也奇怪,蒸魚的時侯魚肉一直出水,我還一直把魚肉湯汁舀出來。本來,我還擔心魚肉一直出水,最後魚會不夠鹹,但試過味道後覺得還OK,也就放心了。

 

這次的破布子蒸鱈魚比較成功了。我上次做的時候,並沒有一開始蒸魚就放入破布子和破布子的醬汁,而是魚蒸到半熟了才加入破布子和破布子的醬汁,結果蒸出來的魚沒什麼味道,真的不是很好吃,所以也就失敗了。這回,改變了作法後,味道好很多。真的很感謝格友Elaine熱心的提供另一位格友Penny的網誌破布子蒸魚的作法,給我做參考讓我找出上次做失敗的原因,才有這次比較成功的破布子蒸鱈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