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最前頭:這道湯要感謝老灰仔-掌櫃的的熱心教導,我才能完成這道美味的湯,看著家人一餐就把一鍋魚湯吃光光,非常的有成就感。在此,透過網誌向老灰仔師父至上深深的感謝!

緣起:一開始好像是從玉姐家連到老灰仔師父那的,花了幾天看了老灰仔師父的網誌,就深深迷上了,因為老灰仔師父的網誌有美食的製做記錄(這也是我最佩服的,家裡開餐館的人,居然可以如此的不藏私),也有很詼諧的文字述敍,最重要的是老灰仔師父的回覆留言很有趣也很用心。就在看完老灰仔師父的"海鱺、兒子、我"後,我才熊熊想起~對厚!我冷凍室裡還躺著二塊海鱺還沒料理呢!於是留言問了這位專業的掌櫃的廚師,沒想到很快的就得到"鉅細靡遺"的回覆,感動啊!非但如此,老灰仔師父還諄諄教誨我,魚肉不要凍太久,趁"青"煮才是最上策!

為了不負老灰仔師父的教導,我將這道"海驪薑絲清湯"的烹煮過程記錄如下,等著師父來驗收成果!

材料:
1. 海鱺魚肉二片
2. 盒裝豆腐一盒
3. 薑絲
4. 葱花

調味料:
1. 塩
2. 高鮮味精
3. 米酒
4. 香油

做法:
1. 解凍-前一天先將魚從冷凍室拿到冷藏室退冰解凍,此步驟忌泡水(就是把魚直接拿去泡水退冰)
2. 切塊-油脂多的切大塊,油脂少的切小塊(師父~對不住啊!徒兒資質駑鈍,不知如何分油脂多?油脂少?所以把魚隨意切了,如果做的不對,請見諒啊!)
3. 汆燙-起一鍋燒開水,把切好的魚肉燙一下,撈起魚肉輕輕的用清水洗淨
4. 煮熟-另起一鍋,把水煮熱(不用煮滾),放下魚塊煮,水滾後轉小火(一直滾的話湯會混濁)
5. 調味-加塩、高鮮味精、米酒、薑絲、豆腐煮個3-5分鐘



6.增味-起鍋前撒點香油、葱花(或者依個人喜好加九層塔、蒜苗皆可)



一碗暖呼呼、香噴噴的海鱺薑絲清湯完成了,這道湯讓我很有成就感,因為讓平時不碰熱湯的老爺連續吃了二碗,最後是整鍋清光,這是我認真做菜最好的代價了。不過,要跟老灰仔師父自首一下,這湯的味道是很鮮美,幾乎已經跟外面賣的沒什麼差別了,就只差我把魚肉煮的有點過頭老了點,徒兒下次會注意的!




這碗湯是要獻給老灰仔師父的,感謝您熱心仔細的教導,讓我做出這道好湯!



以下這道"香煎白鯧"是沙必斯的加碼演出版,因為太簡單了,就不另開一篇網誌記錄

材料:
1. 白鯧一隻
2. 薑片數片(去腥用的)


調味料:
1. 塩
2. 米酒
3. 胡椒粉

做法:
1. 魚洗淨在二面劃刀
2. 魚身抹少許米酒、塩、胡椒粉醃一下
3. 熱鍋放適量的油,將魚二面煎熟即可
4. 起鍋後若不夠鹹,可以用胡椒塩提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