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週日,忙碌的一天,早上要試做從娸娸家收來的『蜜汁腰果』 ,下午要和媽媽去逛晴光市場,趁著婆婆不在家,我才能盡情的在家惡搞。

蜜汁腰果
材料:
1. 生腰果900克(這是一包一包裝賣的腰果,$360)
2. 二號砂糖300克
3. 麥芽糖約二匙
4. 水約400CC
5. 油炸用油
Ps.娸娸的做法裡沒有加麥芽糖 ,我是因為想要炸好後有油亮油亮的感覺,而家裡又剛好有麥芽糖,所以才加麥芽糖的。

做法:
1. 糖和麥芽糖放入水中煮化
2. 腰果洗淨瀝乾,放入糖水裡煮約30分鐘
3. 將蜜好的腰果撈起,瀝乾糖水
4. 起一油鍋,準備炸腰果,因為腰果已經蜜過糖了,所以要冷油炸(用熱油炸的話,不但腰果可能炸不透還會焦掉)
5. 腰果要小火慢慢炸,邊用鍋鏟攪動,讓腰果受熱均勻
6. 炸至想要的顏色淺一號就要起鍋,餘熱會讓腰果的顏色再變深


這是正在蜜糖水的腰果~因為是第一次做,試做過程我很用心顧,所以幾乎沒拍照



這是剛炸好起鍋的腰果,顏色還在慢慢變深中,看起來油亮油亮的很好吃的樣子



炸好且已放涼的腰果,放涼後的腰果老爺把它收到凍冷室,冰過後更脆更好吃


後記
這次試做900克的腰果,大成功~一半放家裡給老爺和自己吃,另一半拿回娘家孝敬南西拔,剛好南西拔和老爺都粉愛這一味,二位吃的爽呆呆。最好笑的是南西拔,吃過之後以為南西是買人做便A(就是人家已經做好的)回去孝敬他,還說蜜汁腰果不是一斤要300多塊很貴嗎?後來,南西告訴爸說:我是買生的回家自己做的。爸爸一付不可至信的樣子說~第一次做就做這樣哦!讓南西暗爽在心內,沒想到蜜汁腰果做法這麼簡單,如此容易就可以討好二張男人的嘴。

會想要來試做這蜜汁腰果,一方面是因為做法超乎想像的簡單,另一方面是因為這蜜汁腰果南西爸嘴饞時也會自己做來吃,但總是做不道地,腰果吃起來都有一點潤潤的不夠脆。所以,南西才會想說來做做看,其實我900克的腰果分成二批炸,第一批炸的因為怕炸過頭了,所以提早起鍋~結果,炸不夠透,等油溫度下降後,又再進油鍋炸第二次,吃起來也很OK。第二批再炸,就一次成功了,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厲害,還去跟老爸和老爺邀功,他們也不吝嗇給我讚美,超開心的。

最後要記錄的是,因為我的做法中加了麥芽糖的關係,所以腰果放涼後會有稍微黏在一起的狀況,不過回鍋再炸第二次的好像比較不會有這種情形。而娸娸的做法,因為只有蜜二號砂,所以炸好放涼後會起一層糖霜看起來比較乾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