刈菜草菇雞湯



某天晚上婆婆下班回來,買了一顆刈菜心,嘴上唸著說想要煮刈菜雞湯來吃,不過因為家裡已經沒有雞肉,婆婆也忘記加買,所以那天刈菜買回來後放了好幾天都沒有煮。

 

後來在格友兔兔家看到她煮的料多味美的刈菜雞湯,真的好開心啊!我真是找到救星了!因為,我從沒煮過刈菜雞湯,根本不知道要從何下手。而,婆婆買回刈菜心之後,也因為家裡剛好沒有雞肉,在沒有馬上煮的情況下,好像也忘了她有買了一顆刈菜心,而且還躺在冰箱裡。可,媳婦我可沒有忘記,心裡一直惦記著這件事。

 

之後,趁著週休二日假期,趕緊上市場買了一支雞腿回來,準備來煮南西口味的刈菜雞湯。這道刈菜雞湯,我雖然有參考兔兔的做法,但因為各家飲食習慣不同的關係,南西的刈菜雞湯變的簡單很多,謝謝兔兔救星讓我對做這道湯品有概念。

 

材料:

1.   雞腿一支

2.   刈菜心一顆

3.   草菇罐頭一罐

4.   薑片數片

 

調味料:

1.  

2.   雞晶粉或高鮮味精

 

做法:

1.   雞腿肉洗淨(要切塊),放入滾水中汆燙去血水後,撈起再用清水洗淨一次

2.   起一湯鍋,放入適量的水,水煮滾後放入雞腿肉,和薑片煮約20~30分鐘

3.   再起一水鍋,煮滾水,水裡放一些食用油和一小匙塩,刈菜心洗淨切成片塊狀,放入滾水中汆燙去除刈菜心的苦味

4.   草菇罐頭倒去湯汁,也把草菇入滾水燙一下

5.   將燙好的刈菜和草菇放入雞肉湯裡再燜煮約5-10

6.   放塩和雞晶粉或高鮮味精調味即ok

 

後記:

我這道刈菜草菇雞湯,和兔兔家的一比,做法和用料都簡單許多。兔兔家的做法一開始要先用麻油煸薑,再加入雞肉炒再加米酒,配料有香菇、筍、白蘿蔔、酸菜等而我煮的,全都給省了~~~

 

原因無他,就是因為婆婆不適合吃太燥的做法,因為弄的太補了婆婆有高血壓,吃了身體會覺得不舒服。在煮的過程中婆婆不時進廚房來看,大概是因為我沒煮過這道湯,擔心我不會煮吧!還告訴我刈菜要先燙過,再放入雞湯裡煮的軟軟的才好吃…(這個我知道啊,因為我有看兔兔的網誌,可是刈菜要煮到軟軟的,勢必會變成不好看的黃綠色,我不想啊~因為要拍照就不好看了)

 

最後,果其不然的在婆婆的幫忙下,刈菜才剛燙好丟入雞湯內,瓦斯爐火力就被開大,結果不但雞湯濁了;原本顏色翠綠的刈菜也黃了。哎~我無言啊~~~一間廚房果然容不下二個女人~~南西家的刈菜雞湯,雖然賣相不好,但味道還不差啦!雞腿肉已經被煮到軟爛,很適合老人家和小朋友吃,刈菜心也煮的很透不苦,草菇也滑溜好吃。在冷冷的冬天裡,來上一碗,真是幸福啊!



南西家的刈菜草菇雞湯,雖然用料簡單,但還是不錯吃哦~而且刈菜一點都不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