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做腰果雞丁




上次自己做了蜜汁腰果之後,格友優格留言說蜜汁腰果還可以拿來炒雞丁,我就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也有上網找食譜,但都沒找到合意的食譜,所謂“合意的食譜”以我的標準而言,就是要『簡單』又『好吃』,啊嘟沒法度誰叫我懶廚藝又不精。如果不是簡單又好吃,太搞剛的話麻煩的是我自己,難吃的話又怕倒掉會遭天打雷劈,還是別自找麻煩的好。

 

最後找到李梅仙老師的腰果雞丁食譜,看起來還滿容易的,趁著過年前工作比較不忙剛好有空,就來試試玩玩吧!不過也因為是第一次做,有待改進的地方還很多,在失敗中學習求進步,過程也是挺有趣滴~~

 

材料:

1.   超市買的雞胸肉雞丁一盒(李梅仙老師原來的食譜是用雞腿肉)

2.   蜜汁腰果一小把

3.   紅色甜椒半顆

4.   葱三支

5.   薑一小塊

6.   食用油

7.   香油和米酒少許

 

醃雞肉的醃料:

1.   米酒少許

2.   醬油少許(我這次用的是屏科大醬油+金味王)

3.   白胡椒粉少許

4.   全蛋液少許

5.   太白粉(這個要最後加)

 

做法:

1.   首先,先醃雞丁,取一大碗放入雞丁和所有醃料(扣除太白粉)拌均勻,將雞丁醃入味

2.   備料,半顆紅甜椒切成片狀,薑也切片,葱切斜段,葱白和葱綠分開

3.   起一油鍋,油燒熱準備炸雞丁,雞丁要炸之前要先加入太白粉攪拌一下再放入油鍋炸,雞丁炸熟後瀝乾油撈起備用

4.   紅甜椒片也放入油鍋中過油

5.   倒出油鍋中多餘的油,留少許油爆香薑片、葱白後加入炸好的雞丁和過油後的紅甜椒片拌炒

6.   沿鍋邊嗆少許米酒和香油

7.   起鍋前加入葱綠和腰果再喇喇ㄟ就OK

 

後記

要記錄改進事項~

1.   老爺不愛紅甜椒,下次要改成買大條的紅色辣椒去籽切片代替使用配色即可,如果要用紅甜椒的話,要減量並把切片的Size縮小比較好看

2.   葱綠不要太早放,這次做的時候葱綠在鍋中喇太久都炒塌了,不美觀

3.   醃雞丁的醬油可以多放一點,這次雞丁的味道有點太淡了

4.   這道菜是要吃嫩嫩的雞丁口感,所以雞丁不要炸太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