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試成功的鳳梨蝦球



很多父母親不喜歡孩子看電視,但我卻覺得過與不及都不好,其實只要選對節目,可以得到娛樂的效果又可以學到知識常識,何樂而不為呢?

前些天在"風芝城的故事"金姐姐家,看到她炸蝦球,我的一顆心就一直被懸著,我也好想吃啊!再加上前一陣子看到"吃飯皇帝大"節中,蔣偉文也有示範做這道菜,想到冰箱裡還有一顆檸檬、煉乳和蝦仁存貨,
剛好可以用來做這道經典名菜,手癢的很當然要來試試。"鳳梨蝦球"這道菜要做的好吃,不外乎就是蝦球要炸的好,以及美乃滋醬(沙拉醬)要調的棒,二者搭配得宜,這道菜就可以大成功啦!

這次做的鳳梨蝦球,蝦球的做法就是參考金姐家的,金姐的蝦球處理起來真的超簡單,怕麻煩如我都可以輕鬆上手,沒做過這道菜的新手廚娘們,強烈建議可以參考金姐的做法。而美乃滋醬呢,我就是參考吃飯帝大蔣偉文教的方法來做調配。以往,在餐館點這道菜怎麼吃,都覺得那個美乃滋跟家裡媽媽做的鳳梨蝦球的沙拉醬不一樣,但卻不知道倒底是差在哪裡?江湖一點訣,說破就不值錢~~看了電視節目教的才發現,原來那個美乃滋是有經過特調的,才會不同於媽媽直接把沙拉醬拿來用的味道!有看電視,還是有差滴!呵~呵~

材料:
1. 草蝦仁約20隻
2. 鳳梨切片罐頭
3. 太白粉與蕃薯粉
4. 美乃滋一條(也就是市售的沙拉100g)
5. 煉乳1-2大匙
6. 檸檬汁少許

蝦仁醃料:
1. 塩
2. 米酒

做法:
1. 蝦仁開背去腸泥洗淨並瀝乾水份,加入塩及米酒醃15-30分鐘
2. 利用醃蝦仁的時間調美乃滋,將100g的沙拉醬擠入大碗中,加入適量的煉乳及檸檬汁(量要看各人的口味增減),調勻後放入冰箱備用
3. 將鳳梨罐頭切片排於盤底備用
4. 準備炸蝦球,把醃好的蝦仁用廚房紙巾吸去多餘的水份,並均勻沾上用太白粉和蕃薯粉調好的粉衣,靜置約1分鐘,即可丟入熱油鍋中炸。蝦球很快就會熟,所以要注意不要炸太過頭,這次我有使用二次油炸的方式,即把油溫拉高再把蝦仁回鍋炸逼油後即可瀝乾油撈起蝦仁,放於做法3.上。
5. 從冰箱取出調好的美乃滋,把美乃滋放入塑膠袋中,塑膠袋剪一小口,將美乃滋醬均勻的擠在蝦球上即完成。




做好後吃到成品,成就感一整個大滿足!我怎麼會那~麼~厲害!第一次做就可以把鳳梨蝦球做的如此成功及好吃!連不愛吃蝦的老爺都說還不錯吃,真的是開心滿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