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亂亂煮- 手工芋圓DIY

第一次吃到好吃的九份芋圓的記憶和感動超深刻的,好多好多年以前九份還不是知名的觀光景點時,爸和媽去九份玩帶回了一盒生的芋圓,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芋圓,而且還不知道要怎麼吃。後來,媽媽煮了一鍋糖水,再把芋圓另外用滾水煮熟,放涼後加了糖水一起吃,那滿口的芋頭香,QQ的口感配上清甜的糖水,還吃得到芋頭的顆粒,那時我心裡想著: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啊?!

又過了很久很久以後,九份成了人擠人的觀光景點,但是我再也沒有吃到那曾令我感動的滋味了。

前一陣子在黃昏市場裡買了三袋已削好皮切塊的芋頭,想說想吃芋頭時隨時可以從冷凍庫裡拿出來吃,趁著週休假期心血來潮,要吃手工芋圓不用大老遠跑去九份,自己動手DIY就可以,我想用自己的手找回那曾令我感動的味道。不多說,捥起袖子雙手萬能,做芋圓有什麼難呢?!

做法簡單記錄如下:
1. 削好皮切大塊的芋頭約400g,放入小鍋中內鍋不加水,電鍋外鍋放量米杯一杯的水,把芋頭塊用電鍋蒸熟
2. 芋頭熟後加5-6匙二號砂糖,再用飯匙把芋頭塊搗成芋泥
3. 秤好蕃薯粉100g、太白粉30g,分二次加入芋泥中拌均勻

4. 慢慢加入適量的水(約100cc),然後用手揉芋泥,直到看不到粉類的顆粒即可
5. 將揉好的芋泥分批搓成圓柱狀(大小請自行調整)

6. 再用水果刀切成小塊狀就完成了

看起來還滿有模有樣的
7. 煮一鍋糖水,再另起一滾水鍋把芋圓煮熟,放涼後加糖水一起吃



自己動手DIY,用料和衛生都不用擔心,可以安安心心的吃,如果做比較多吃不完的可以冰在冰箱的冷凍室,等到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煮就可以了。那感動的滋味有找回來一些,但下次如果再做,粉類的量要再減一些,看看味道會不會更好。想要吃的豐富一點,也可以再加其他的料,加在紅豆湯裡或是紫米粥裡都很適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