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亂亂煮- 蜂蜜梅子漬蕃茄+今天我是褓母

今天是端午假期的第一天(週六),婆婆和老爺都要去上班,所以家裡只剩我一個大人,和週五晚上被帶回阿嬤家的弟弟(小叔的兒子),一個大人配一個小孩。前一天晚上,婆婆知道老爺隔天也要上班後,似乎怕我一個人搞不定弟弟似的,就交代我隔天中午不用自己煮,帶弟弟出去外面買回來吃就好了。所以,今天我就是褓母啦!

一早帶弟弟去買了早餐,我幫弟弟點了一個熱狗捲(就是一片土司加一點玉米粒和一支熱狗捲起來),另外還買了一瓶巧克力羊奶給弟弟配。回家後,弟弟很乖的把熱狗捲和巧克力牛奶都吃完,真的要給他拍拍手啊!有好久~好久~我不曾看弟弟這麼乖的吃完早餐了。這孩子真的很精明,大概知道我這大伯母是個標準的母老虎、恰查某,所以完全不敢"假肖",乖到讓我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了。

趁著吃完早餐的空檔,我洗了衣服、又做了一輪的檨仔青(要拿回娘家的),看看還有一點時間,弟弟也很乖不吵不鬧,想到好友藍媽媽送我的黃色小蕃茄還有一些(那是藍媽媽宜蘭娘家的爸爸自己種的),決定再來挑戰一次梅漬蕃茄。上一次,大概是泡蕃茄的梅汁沒有做好,漬好的小蕃茄吃起來不太夠味。呵~呵~沒辦法,我就是不服輸啦!我就是不信我做不出好吃的梅漬蕃茄!


蜂蜜梅汁漬蕃茄作法:

1. 蕃茄表皮用刀子輕輕的劃十字,丟入滾水中燙一下,撈起放入冰開水裡(圖1)
2. 小蕃茄會因為熱脹冷縮,外皮很容易就可以脫去(圖2,ps.一下~~脫去外皮的黃色小蕃茄看起來好像白葡萄哦!)
3. 煮少許的開水,開水中加入二號砂糖、無籽話梅5顆、Q梅4顆(肉肉剝下來,籽就不要啦),喇喇ㄟ放涼之後,再加入少許蜂蜜
4. 蜂蜜梅汁做好之後,再把脫好皮的小蕃茄放入蜂蜜梅汁裡泡1-2天,使其入味即可食用





這是泡了二天蜂蜜梅汁的小蕃茄,梅子的味道已經吃進去了,吃起來冰冰涼涼的很開胃。下一次要用梅子醋加蜂蜜再試試看,因為這次做的蜂蜜梅汁味道雖好,但卻只有甜味沒有酸味,也許用梅子醋來漬蕃茄會更好吃也不一定。


做完了梅漬蕃茄,看看時間也快中午了,天氣好熱不太想出門。想起上回做的披薩皮還有一片冰在冷凍室,配料也還有,於是決定把弟弟騙來一起做披薩吃。因為是要給小朋友吃的,我跟弟弟說要把蝦仁切成小塊狀,還要加鳳梨片(鳳梨片的Size也縮小),這二樣食材都是弟弟喜歡的,所以小朋友很開心。材料都切好之後,我和弟弟一起把蝦仁和鳳梨片均勻的撒在披薩皮上,弟弟跟著我一起做,小朋友覺得很有參與感,當然啦~~還有成就感。因為,我在旁邊一直褒他,一直跟弟弟說:哇!你好厲害哦!會做披薩吔!嘿~嘿~大伯母的詭計得逞!以下就是我們的午餐,鳳梨鮮蝦披薩~~作法請看"這裡"



這次我把披薩切成六片,三片分給弟弟吃,原本我還擔心披薩皮太硬,弟弟會吃不完,結果這小子居然全部吃光光吔!真是太優秀了,原本我還準備了水煮玉米,想說如果弟弟披薩沒吃完的話,也還有玉米可以吃,這下派不上用場啦!哇~~菲莉絲老師的披薩實在是太好用啦!沒想到還可以用來哄小孩吔!




今天的弟弟真的很乖,到了下午帶他去黃昏市場買菜,一路上也都是乖乖的跟著走,回到家因為出去走了一圈,流了汗我跟他說要先洗澡和洗頭,弟弟也很配合。所以,今天的褓母任務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