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亂亂煮- 什錦(雜菜)炒米粉

當"什錦"二字出現時,就知道這是一道《清冰箱》的料理啦!休假的時候,沒有出門我也成了一個宅女,連午餐都懶的出門去覓食。這天,快中午的時候,藍媽媽打電話來,告訴我說:下午要來我家,Copy之前一起出去玩的照片。當然好啊!正忙著清冰箱找午餐的我,告訴藍媽媽說:我在清冰箱,中午打算炒米粉來吃,妳要不要也來一點?

掛了電話,回頭繼續翻冰箱,看看有什麼可以和米粉炒在一起滴~~


什錦(雜菜)炒米粉

材料:
1. 米粉半包
2. 開陽少許
3. 香菇3~4朵
4. 玉米筍
5. 紅蘿蔔
6. 高麗菜
7. 甜不辣
8. 青蔥
9. 豬肉絲
ps.冰箱還真能裝,清出來的材料還真不少呢!

調味料:
1. 醬油
2. 胡椒粉
3. 魚露
4. 鹽
5. 高鮮味精(一咪咪)or烹大師也可以

做法:
1. 米粉泡水,泡軟後用剪刀剪成小段
2. 開陽泡水,香菇泡水軟化後切絲,紅蘿蔔切絲,蔥切段蔥白和蔥綠分開,甜不辣和玉米筍切斜刀成三等份,高麗菜用手剝成小片狀,豬肉切絲
3. 熱鍋,放入少許炒菜油,依續爆香開陽、香菇絲、蔥白後,再加入紅蘿蔔絲、豬肉豬絲稍炒,最後加入玉米筍、甜不辣、高麗菜拌炒均勻
4. 沿鍋邊嗆入醬油炒香,再加入胡椒粉、魚露,再加入適量的水將所有的配料翻炒均勻,如果不夠鹹可以再加鹽調味
5. 以上配料炒滾後,再加入米粉翻炒均勻,待收汁此時加入蔥綠拌炒,最後可再蓋上鍋蓋悶一下讓米粉熟透Q彈
6. 起鍋前嚐一下味道,若有不足可以再加高鮮味精或烹大師調味,即可盛盤



米粉都炒好了,藍媽媽還沒到,我肚子很餓,先替自己盛一盤,先開動了。雖然,這一盤是清冰箱料理,但口味還不賴呢!我呷飽飽等藍媽媽來~

清冰箱清到料還可以這麼豐富,不用出門、不用花錢,在家還有冷氣可以吹,我吃的很滿足~



吃完才想到冰箱裡還有一罐XO醬沒用完,忘記可以拿來加,下次再做炒米粉的時候拿來加加看,一定又香又辣!


稍晚,藍媽媽帶著二個小寶貝來了,也吃了一碗這清冰箱的雜菜炒米粉,因為是清冰箱料理~~其實,我有點不好意思,但看到藍媽媽把這炒米粉加了蕃茄醬之後,吃的津津有味,我也很開心!謝謝好友的不甘嫌,分享讓我覺得快樂!感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