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亂亂煮- 蒜苗臘肉


這道菜我從來就沒煮過,所以這次做的純粹是"黑白喇"。


蒜苗臘肉

材料:
1. 臘肉
2. 蒜苗
3. 紅辣椒

調味料:
1. 白砂糖

做法:
1. 臘肉切薄片,蒜苗切薄斜片(蒜白和蒜綠分開放),紅色辣椒也切斜片
2. 熱鍋,鍋中不放油,先下臘肉炒至逼出臘肉本身的油
3. 炒出臘肉的油之後再下蒜白,等蒜白炒軟後再下蒜綠及紅辣椒片
4. 用少許白砂糖調味後即可起鍋



因為根本沒做過這道菜,所以這次做的完全是單憑想像,完成後說不上多好吃,蒜苗也被我炒塌了賣相不好,嚴格說來只能說算可以接受而已。下次再做的話,蒜苗要再多加一點(最近蒜苗好貴啊!買二支就要50元。),起鍋前要再嗆點米酒和烏醋再滴點香油,這樣味道應該會更讚!


插播~~Nancy碎碎唸~~
昨天(8/8),和主管利用下班之後的時間在討論及檢討個人的年中績效,這個世界真的沒有什麼事是公平的。工作的分配不均,造成了我的工作複雜度遠勝於另一位同事,我必需花更多的時間才能完成和她一樣的工作。原因是‧‧‧她每個月的績效積分都比我多分,但這並不代表我做的比她少,可是卻因為這個原因,造成我必需增加我的工作量才能追上她的積分。我不喜歡這樣的狀況,搞的我好累!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在做事的人,一定要這麼累嗎?和我有一樣的疑問嗎?為什麼那個人可以快速完成工作並且拿到積分,因為那個人做事就我的標準而言並沒有按步就班,為了自己方便很多事都簡化了,所以她速度快,但做事的細緻度和正確性卻沒了。

可是,我並不想勉強自己做事情變的跟她一樣,我對工作有一套對自己的要求,所以我很累!有時很想勸自己放棄一些標準,但是卻做不到~~該怎麼辦呢?無解啊!Nancy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