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ncy 亂亂煮- 西芹炒豆包

這是一道充滿母愛的菜,因為西洋芹和豆包都是娘家媽媽給的。娘家媽媽知道我喜歡吃西洋芹,但是每次一買都需要買一大顆,我夫家只有三口人,而且只有假日才開火煮,買一大顆西洋芹我們家根本吃不完。所以,媽媽有買就分給我一些,連配料豆包都幫我準備好了。


西芹炒豆包

材料:
1. 西洋芹約1/3顆
2. 豆包二片
3. 紅蘿蔔

調味料:
1. 台式魚露
2. 鹽
3. 高鮮味精或鮮味炒手

做法:
1. 西芹去老筋並刨去表面老皮,切成長條狀,紅蘿蔔切成與西芹差不多大小的片狀,豆包也切成適當的塊狀
2. 熱鍋,鍋中放適量的油,先把紅蘿蔔炒軟(如下圖-1)
3. 接著下西芹與豆包拌炒(如下圖-2)
4. 再加入適量的水將西芹煮熟(如下圖-3)
5. 最後加入調味料,台式魚露約一匙,鹽少許,高鮮味精少許,拌炒勻均即可



完成!清爽好吃的《西芹炒豆包》上桌!


這是我第一次煮這道菜給老爺和婆婆吃,以他們的反應看來,這道菜頗受歡迎,最後全部吃光光,我很滿意!西洋芹還可以做很多變化的料理,炒透抽、蝦仁、帶子都很讚,希望下次媽媽有買西洋芹的話,還可以分我一些,我真的很愛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