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ncy 亂亂煮- 濃濃古早味~在家自己做-鹹米苔目

好久沒吃這個了,週五下班的黃昏,因為隔天是假日的關係,心情放鬆不少,晚餐也比較有時間自己打理來吃。在黃昏市場買了食材,回到家時間還早,弄一弄煮一煮,應該七點以前就可吃到這碗香噴噴的古早味"鹹米苔目"了。



古早味-鹹米苔目

材料:

1. 米苔目
2. 韭菜
3. 開陽
4. 乾香菇
5. 瘦肉絲
6. 客家油蔥




調味料:

1. 鮮味炒手
2. 塩
3. 白胡椒粉


作法:

1. 開陽用水沖洗一下,稍微泡水,乾香菇泡軟後切絲,韭菜洗乾淨切段備用
2. 瘦肉絲加少許醬油、香油、白胡椒粉略醃
3. 熱鍋,放入少許油,爆香開陽和香菇,待香味飄出後加入泡香菇的水和泡開陽的水煮開(水份若不夠,可再酌量加入清水)
4. 湯料煮開後,加入米苔目及韭菜段煮軟,肉絲用太白粉稍微抓一下後也下鍋煮熟
5. 加入鮮味炒手和塩調味,盛入碗中後可再入客家油蔥和白胡椒粉增香即可食用


爆香開陽和香菇



加入泡香菇和泡開陽的水煮開,此時因為我覺得韭菜頭比較難煮,所以我先把韭菜頭丟進去煮。



湯料煮開後,再把米苔目丟下去煮軟。



再下韭菜和瘦肉絲,瘦肉絲下鍋前,我有用太白粉抓一下,這樣吃起來肉質比較嫩,肉肉熟後就可加入鮮味炒手和塩調味。



盛入碗中,加入客家油蔥和白胡椒粉增香,就完成這碗有濃濃古早味的"鹹米苔目"了。在這個萬物齊漲的當下,還是自己煮比較實在,要在外面吃這樣一碗有滿滿料的米台目,怕是不容易了。


一碗米台目,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的味道,小時候不愛吃韭菜,但是只要媽媽煮鹹米苔目,我就會把不喜歡吃的韭菜也吃下肚,雖然吃下去的也不多...因為我都會偷偷挑一些起來。可是媽媽厲害的地方就在這兒,會利用各種不同的料理手法,讓小孩子吃下不喜歡吃的食材或蔬菜。

今天在買米苔目的時候,賣米台目的小販人也很好,還教我怎麼煮米苔目~~

小販教學語錄~~啊~妳回去厚,就用蝦米爆香,還要加韭菜和肉絲就很好吃了~~

呵~還真巧,我正打算這樣煮,材料都已經買好拿在手上了,就差米苔目而已。我臉上笑笑的回小販說:好!大概是我一付娃娃臉不會煮樣,小販擔心我回去不會煮,才好意教我的吧!我很喜歡在買東西的時候,和老闆們有這樣的交流,不管他們教我的時候,我會或不會,我都滿懷感謝老闆們的分享,在不知不覺中我也學了不少呢!

最後來賞賞花吧!最近,家裡的大岩桐開花了,原本有很多盆的,但到了今年就掛到只剩這盆紫色的。大岩桐號稱是花卉界的"空氣清淨機",多種幾盆放在室內有助於室內空氣清新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