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亂亂煮》燙麵蛋餅

住家附近有一家在賣中式早餐的小店,店內賣的所有早餐都普普,但是現點現擀現煎的蛋餅卻是熱門商品,來店的客人大概有90%是為了他們家的蛋餅而來。生意好的時候,有時一等就得等上20~30分鐘,想吃就得等。做蛋餅的老杯杯其實手腳已經很快了,但是一個人又要擀麵皮,又要打蛋又要顧煎爐的,所以縱使已練就了一手鐵砂掌的好功夫(薄薄的蛋餅皮翻面全靠萬能的雙手),但出蛋餅的速度卻遠遠跟不上客人點餐的速度。自從第一次帶老爺去吃過這家蛋餅之後,沒想到歪嘴雞老爺竟愛的很,有時週末早上要買早餐,還會自動跑去買這家的店蛋餅回來吃。







上週日早上,我們又跑去想吃蛋餅,遠遠看見店家門口沒什麼人,本來還很開心想說今天不用等太久了,沒想到才走到店門口老闆娘就說要點蛋餅的話要等很久哦!前面有二十份還沒做~~有沒有這麼誇張,我跟老爺想想反正來了都來了,要等就等吧!在等待的時候,我注意到店家用的麵糰應該是燙麵麵糰來做蛋餅皮的,我就自告奮勇的跟老爺說,如果是燙麵麵糰的話我應該會做,改天我做給你吃~~有了上次做蘿蔔絲餅的經驗,又參考了一些食譜,胡搞瞎湊了一小糰的餅皮麵糰來。



燙麵蛋餅皮

材料:
1. 中筋麵粉100g(後來因為麵糰太濕,我有再加了約20g,可能啦)
2. 太白粉35g(我用蓮藕粉代替,現在鋒頭上,什麼碗糕粉都粉可怕)
3. 鹽1/6小匙
4. 滾水70g(我偷懶用飲水機的熱水,後來發現不行,應該用滾水才對,因為會影響到麵粉的吃水量)
5. 冷水30g~40g
6. 植物油少許(可省略)


做法:
1. 蓮藕粉先加冷水攪拌均勻
2. 中粉加鹽倒入熱水用擀麵棍拌勻,再倒入蓮藕粉漿拌均(老師的食譜上說用滾水的話,這個配方可以成糰,但我的喇好卻變成麵糊,所以後來我又加了一點中粉下去)
3. 植物油可加可不加揉勻麵糰,但麵糰醒好之後,要分割時一定要抹油
4. 以上的份量做出來,可以分割成5個小麵糰
5. 蛋餅皮麵糰準備好之後就可以來煎蛋餅了,我用的是平底鍋,取一小麵糰用擀麵棍擀成薄薄(要很薄哦)的蛋餅皮,平底鍋上抹一點點油,放入蛋餅皮煎至變色就推到鍋邊
6. 打一顆蛋加點蔥花和鹽倒入平底鍋中煎到半熟,蓋上蛋餅皮煎至二面熟透,即可捲起再用剪刀剪成小塊,再沾喜歡的醬料就可以吃囉


自己做的餅皮,沒有辦去像老杯杯的擀到那麼薄,但是也是很薄了,像不像七分樣,歪嘴雞老爺一口氣吃了二份,看來應該是有做成功,所以才沒有被嫌棄。不過,人家一份蛋餅才賣20元,自己做卻要搞半天,雖然6/1起要漲為25元,但也還算便宜,還是去用買的比較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