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與老媽同遊日本京都賞櫻行-Day 2 沒有櫻花可賞的銀閣寺


在這次的京都賞櫻行出發之前,我有先大概研究了一下行程表上的景點,那時就知道【銀閣寺】本身並不是個賞櫻名所。或許,大家一定會跟我一樣好奇,那賞櫻團行程為何會安排這個景點呢?請待我慢慢說來~~



導遊陳先生正很盡責的在大概說明銀閣寺的"境內圖"



在走入銀閣寺前會先經過一條山茶花牆小逕,我不禁要再次讚歎,日本人的庭園造園技術真的是太厲害了!



在入口處等導遊購票中...



這張照片是回家後補拍的,銀閣寺的解說摺頁和門票。



拿到門票後,開始進入參觀,首先看到的是老松和地上的白砂,一整個充滿日式風情的感覺。



這就是【銀閣寺】,參觀人潮眾多,我等不到沒人的時候可以拍,最後只拍到這樣一張照片~~.>"<



【銀閣寺的起源】

銀閣寺為隸屬於臨濟宗相國寺派的禪寺。由室町幕府第八代將軍足利義政創建於文明14年(1482年)。

足利義政為退位隱居,仿傚其祖父第三代將軍足利義滿的北山殿金閣(鹿苑寺)營造了別墅山莊東山殿,即銀閣寺。後人依據足利義政的法號"慈照",將東山殿命名為"東山慈照寺",俗稱"銀閣寺"。
----以上節錄自銀閣寺之解說摺頁----






銀閣寺與向月臺,還有銀砂灘正由工作人員養護中。PS.向月臺是取富士山的形,來做為一個像徵。





綠油油的一片,完全找不到櫻花的蹤影...右邊那棟建築是【東求堂】,目前是日本的國寶,為足利義政的佛堂,堂頂係檜樹皮所葺傳統和式結構,為現存最古老的書院式建築。



由展望所遠眺銀閣寺



步出銀閣寺,回頭再照一張~~



在走去銀閣寺的小路上,看到店家門口擺著可愛的兔子布偶穿著色彩艷麗的和服,覺得好漂亮啊!趕緊跑過去和它們拍一張!倒底銀閣寺的櫻花在哪裡?答案是銀閣寺裡沒有櫻花(這倒是很奇特,日本的寺院裡很少沒有種櫻花的,也許是因為這樣的特殊性,銀閣寺才值得一看吧!)


想看櫻花嗎?跟著我一起衝吧!櫻花就在去銀閣寺的小路口,那裡就是著名的賞櫻名所【哲學之道】,水道小逕上種滿了滿開的染井吉野櫻,直到現在櫻花的數量還在增加中。哲學之道滿開的櫻花,暫待下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