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與老媽同遊日本京都賞櫻行-Day 3 道頓堀吃河豚餐

這一桌就是我們第三天的晚餐,雖號稱是"河豚餐",但份量明顯不是很多,食量較大的男性團友怕是會吃不飽啊!女生的話,應該也只能算是"適量"而已。對了,以上的照片沒有拍到"白飯"和"茶碗蒸"。


第二天的晚上開始,導遊說已經訂不到京都的飯店了,賞櫻期間的飯店很難訂,所以只能改住離京都一個小時車程的大阪。因此,第三天白天的行程跑完,晚餐就拉車回大阪的鬧區"道頓堀"用餐,這裡就很像我們台北的"西門町"或"東區",非常的熱鬧。(PS.這裡要來說明一下"心齋橋筋"的"筋",我有問導遊這個字在日文中是什麼意思,導遊說這個字在日文中是代表"小血管",也就是比較小條的街道啦。)


《道頓堀》,這裡有好多店家可以逛,無奈的是這次是跟團,又帶著媽媽,戰力完全沒有辦法發揮。


好啦~步入正題,來記錄當天的晚餐,這一盤感覺是河豚生魚片,因為我不吃生食,後來6片晶瑩剔透的河豚魚片被我全數丟進紙火鍋裡,當成涮涮鍋的魚片,涮個二下再沾上店家配的柚子醋醬吃掉了。


河豚魚皮沙拉,河豚魚皮口感吃起來脆脆的而且沒有腥味,配上柚子醋醬汁,非常的清爽美味。


紙火鍋,這趟來日本只要吃到有加熱的鍋物,幾乎都是紙火鍋,河豚紙火鍋也是走清爽路線,但不會因清爽而淡而無味,很合我的胃口,我吃得很開心。


菇菇濃湯,整碗濃湯有滿滿的菇菇,而且濃得剛剛好,不會太過噁心,也不會太稀不夠味。


炸物,應該也是河豚肉去炸的,但吃起來有炸雞塊的錯覺,麵衣炸得有酥。


清湯...時間隔太久了,我幾乎已經忘記它的味道了,只記得這道湯真的很清,一點也沒有油,湯裡飄著幾根菜苗和海帶芽,份量很小,唏哩呼嚕的沒兩口一下子就喝光了。


漬菜,日本的飲食不像我們中式餐點,青菜會放油然後大火快炒,日本的很多青菜都是用醃漬的,根本就無油,難怪日本人除了相撲力士之外,很少有胖子。而且他們的漬菜給的份量也都不多,但都很入味爽口,可能也是因為份量少,吃起來好涮嘴。


茶碗蒸和甜點,茶碗蒸的表現很一般般,就是茶碗蒸而已,那二片糖漬橘子片的甜點不會不好吃,可就是感覺有點誠意不足。


飯後,還有一點時間可以稍稍逛一下街,再去集合上遊覽車(吃飯的地方和遊覽車停的地方有點距離),發現路邊有一個小攤子在買各式各樣的水果,其中就以草莓最吸睛(而且還分好幾個等級),賣水果的伙計用英文說"back home ok",我心想應該是"back hotel ok"才對吧!後來才發現這個帥帥的賣水果伙計是對岸的同胞,最後就用中文溝通,輕鬆多了。這盒草莓是次級品,雖然不是"一級棒"的,但品質很好一盒500塊日幣。


雖然當天的晚餐沒有飯後水果,但我們有導遊自掏腰包買來請大家的蘋果,還有自己買的草莓,老實說也是吃撐了。


拿媽媽的手來借用一下,可以看得出來每一顆草莓都滿大顆的。


日本的草莓,果型都很漂亮標準,很少奇形怪狀的。





第三天的行程,寫到這兒終於寫完了,真是不容易啊!第四天開始,我們的行程就離開京都,到大阪一帶活動了,天氣也開始變不好,下起雨來。那麼就再找時間跟大家分享我多災多難的第四天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