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在無名的部落格,慢慢熟悉後,開始去到處逛逛別的格友的家,偶然間逛到Amy家,有種"挖到寶"的感覺。原來,一個部落格可以弄的那麼多元化、內容那麼豐富,尤其是"小廚娘上菜"的單元,裡頭有好多好菜的做法,真的好棒!

雞肉飯是我家老爺愛吃的一道料理,之前我一直被不知如何簡單做出好吃的雞肉飯醬汁所苦,所以也就做不出老爺愛吃的好味道。後來在Amy家的"小廚娘上菜"單元裡,發現了Amy雞肉飯的做法&食譜,不但做法容易,食譜也寫的簡單明瞭,我如獲至寶啊!剛好,今天放假有空在家就來試做看看吧!沒想到竟一試成功,看來我對"煮呷"這件事,還挺有天份的呢!將雞肉飯試做過程記錄如下~


首先,先煮雞胸肉。因為,家裡人口並不多,所以我買了一個母雞的雞胸肉,並請老闆幫我對半切,一次煮半個雞胸肉就夠了。煮雞胸肉的水需淹過雞胸肉,水滾後放入三片薑,一支葱和半個雞胸肉下鍋煮,水再次滾後,把火關到最小,讓鍋中的水不要大滾,讓雞胸肉以"泡"的方式煮熟,這樣肉才不會太老。這次,我大概泡了十分鐘,因為雞胸肉並不大塊的關係,時間沒抓好泡太久了,結果肉還是有點太老了~嗯,下次煮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縮短"泡"雞胸肉的時間。



雞胸肉煮好後,撈起來放涼~



放涼後,用手把雞胸肉剝成絲,備用。



準備煮醬汁,先切好紅葱頭



把雞油放到鍋中用小火慢慢炸,逼出雞油,這時一定要有耐心,火不要開大,不然油會容易變質



小火慢慢炸,雞油就會像上頭那張照片一樣,慢慢跑出來。



等雞油炸好後,放入切好的紅葱頭,炸成油葱酥,也是要小火慢慢炸,不然紅葱頭會容易焦掉。



炸到紅葱頭有點偏金黃色時,就要準備撈出,餘熱的溫度會讓油葱酥全部變成金黃色。如果,在鍋裡將油葱酥炸成金黃色再拿出來,就會太焦。



這是剛炸好的油葱酥,很漂亮吧!大成功~然後,把鍋裡的雞油也拿出來,準備在同一個鍋裡放入煮雞胸肉的高湯和調味料煮醬汁。而炸過油葱酥的雞油,也不要浪費,可以拿來炒青菜,也可以淋一些些在雞肉飯上,會更香。



Amy的食譜中,醬汁的調味料比例:一碗高湯,一小匙塩,一小匙糖,二大匙醬油。不過,我因為擔心醬汁不夠用,所以有多煮了一點,這時就按食譜的比例去增加調配即可。或者,你的口味鹹一點,就多加點醬油;你的口味偏甜一點,糖就可以多加一點。做菜,是沒有一定的食譜的,在調味的過程中,自己可以多試試味道,找出自己最喜歡的調味比例。



依上張照片所記錄的比例做完調味後,就可以開火煮醬汁,醬汁煮滾後加入油葱酥,再煮大約5分鐘,香噴噴的醬汁就完成了,一點也不會輸外面賣的喲!



好吃的雞肉飯上桌囉!我可不是老王賣瓜,真的很香很香,連我家的小狗安安,聞到這香味都凍抹條,一直汪汪叫討著要吃呢!



拌一拌~開動!從此,我又多了一道拿手好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