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依樣畫葫蘆-蒜香醬燒雞翅

 

記得以前還在家裡當女兒的時候,雖然從小在媽媽的教導下,多少會煮一些簡單的菜色,懂得一些料理的常識,但卻不太有動力去學習料理新的菜。而且,在媽媽的羽翼下,非到不得己的情況,我是不會下廚的(有媽媽在哪輪的到我煮啊!我只要會吃就好了。)頂多,是跟在媽媽旁邊,當個二廚聽媽媽的指令幫忙,多多少少在從中學一些皮毛。

 

嫁了人之後,脫離了母親的羽翼照顧,不比在家裡當女兒,可以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要把一個陌生的環境當成自己的家,把別人的媽媽當成自己的媽媽來待奉孝順。對我來說,在夫家我對婆婆的待奉,真的遠比我在家當女兒時所幫媽媽做的還要多,每每想來~總覺得對媽媽有種莫名的虧欠。

 

婚姻使女人成長,要從羽翼未豐被保護的小鳥蛻變成能張開雙翅,照顧一家子的成鳥,這中間的轉折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進入一個陌生的環境,要適應這一家子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因為我是新來所以只好就要遷就這個家,女人真是不簡單啊!為了適應,可能就要放棄很多原本屬於自己既有的,不論是生活習慣或是飲食喜好,女人為了這個家,所做的讓步是沒有在這個角色中的人所能體會的。所以~請記住要尊重自己家的女人!

 

雞翅,是我很喜歡的食材,但來到夫家後,因為老爺不吃雞翅,所以婚後我根本沒煮過這樣食材。原本,我也愛吃辣,但因為婆婆腸胃不好,不能吃太刺激的口味,漸漸的我煮的菜也都盡量不加辣。

 

今天,我決定對自己好一點,弄點自己喜歡的東西來吃吃,讓自己快樂也是件很重要的事!所以,我要來做從玉姐家收來的蒜香醬燒雞翅啦!而且,我還要加辣!來吃個爽唄!感謝玉姐的細心教導,告訴我沒有紅麴的話,可以用少許醬油代替來醃雞翅。

 

材料:

1.   小型二節雞翅十支

2.   蒜瓣數顆

3.   辣椒一條

4.   雞油少許

 

醃料:

1.   蒜瓣數顆

2.   醬油少許

3.   米酒少許

 

滷汁調味料:

1.   1/2

2.   醬油1/3

3.   麥芽糖

4.   白砂糖少許(因為滷的時候發現我用的醬油比較鹹,所以我多加了一點白砂糖)

 

做法:

1.   先來醃雞翅,雞翅用少許醬油、少許米酒、和切碎的蒜頭醃約30分鐘(我醃了隔夜)

2.   因為家裡剛好還有雞油,所以我就炸了點雞油

3.   切幾顆蒜頭成蒜片丟進雞油裡炸到乾乾的之後撈起蒜片

4.   把醃好的雞翅拍去蒜頭碎,丟入蒜油裡煎&拌炒一下

5.   加入1/3碗的醬油、1/2碗的水和少許的麥芽糖和白砂糖以及辣椒一條滷雞翅,過程中要不時攪拌,滷至滷汁略為收乾雞翅熟透即可

 這是剛開始滷時的雞翅


滷汁已經有點收乾了,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我有放辣椒,準備起鍋了



完成照,看起來很像用照燒醬做出來的,每支雞翅上都裹了一層油亮油亮的滷汁,很好吃的樣子


後記:

這雞翅滷好之後,我才發現我又忘了加東西~我起鍋前忘了放香油,還好,不影響整體的味道。這蒜香醬燒雞翅,我滷好之後,再和玉姐做的比對一下,我發現我做的顏色比較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醬油代替紅麴醃雞翅的關係,還是我自己滷過頭了?不過,啃起來味道不差呢!算是有成功吧~~自己一個人慢慢啃,享受由美食傳達而來的快樂,女人是很容易滿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