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保雞丁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這道菜,記得以前在南京東路二段上班的時候,那裡有一家很大間的自助餐店叫『晴美』,午餐時段我就常點他們做的宮保雞丁做主菜來用餐。結婚以後,到了週休二日在家做菜,雖然也想做出叫的出菜名的好菜,但我又是個怕麻煩的人,而且家裡也只有假日才開伙,平日我是不煮的,所以材料或調味料方面的準備就很麻煩。有很多調味料都沒有小瓶裝,一次買一大瓶往往都用到快過期了都還用不完,所以做菜的時候我就會儘量簡化,儘量用家裡有限的調味料來做,隨便煮黑白喇能吃就好。

 

後來,在娸娸家看到她做的『宮保雞丁』,因為圖片和文字都敍述的很詳細,發做法不難,材料取得也還算容易,於是乎找了一天晚上有空,就參考了娸娸的做法試做看看,沒想到雖然做的不是很完美,但也還不差,是一道接受度高,我以後可以常做的菜。

 

材料:

1.   超市買的雞胸肉雞丁一盒

2.   乾辣椒4-5支,剪成小段去籽(超市有賣小包裝的)

3.   花椒粒(超市有賣小包裝的)

4.   1-2支切段

5.   蒜頭3-4顆切片

6.   花生(我沒有花生所以用腰果代替)

 

醃雞丁的醃料:

1.   米酒1/2大匙

2.   醬油1大匙

3.   太白粉適量

綜合調味料:

1.   米酒1大匙

2.   醬油2大匙

3.   水少許(比例要比醬油少)

4.   1-1.5小匙

5.   白醋少許

6.   蕃茄醬適量

做法:

1.   醃雞肉,雞肉以醃料拌勻後,醃至入味備用

2.   等醃雞肉的時間可以用來處理花椒油,花椒粒放在油裡泡一個晚上,之後一起放入鍋裡用小火煸炒,待香味飄出後,瀝出花椒油花椒粒不要即可使用(要注意火不可太大,勿煸炒過久,花椒會變苦)

3.   再來備其他的料,葱切段、蒜頭切片、乾辣椒剪成段狀去籽

4.   調綜合調味料,綜合調味料裡可以加一點點的太白粉,讓之後下綜合調味料時有勾芡的感覺,但要注意的是太白粉要調均勻勿沈澱才可以

5.   雞丁以油泡方式過油撈起備用

6.   起一鍋,鍋中放入花椒油,爆香乾辣椒、葱段和蒜頭片,如果要吃辣一點此時也可加入有辣味的辣椒一起爆香

7.   下雞丁和綜合調味料拌炒均勻

8.   起鍋前再加入腰果或花生即可


後記:

做過之後才發現,其實這是道很好上手的菜,不會很難做。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娸娸的宮保雞丁做法,相信大家都可以一試成功!要改進的地方還是有的,記錄如下~~

1.   雞丁還是有點太老不夠嫩(以我個人的口感來說啦)

2.   綜合調味料的味道我一直抓不準,調了半天還是覺得差一點點。原因出在,第一次做,而且我的雞肉用量沒有娸娸的多,所以調味料方面我有減量~

3.   下次有機會可以再用雞腿肉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