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依樣畫胡蘆-情人果DIY(醃檨仔青)




三個步驟就可以完成超好吃的芒果青~~

從小我就很喜歡吃芒果,尤其愛文芒果和情人果(芒果青)更是我的最愛。夏天是芒果的季節,在芒果盛產前,先登場的是檨仔青,一顆顆小小綠綠的芒果青是為了成就其他品質較優良的兄弟姊妹而被淘汰的。雖然來不及長大成為甜美的果實,但還是可以透過加工的手續變身為美味的情人果,一點也不浪費!

情人果的做法參考於《維多利亞的廚房-醃檨仔青》,我有稍微變化了一下做法,但要是沒有看到維多利亞的原始做法的話,我還就是個只會吃不會做的傢伙呢!


醃檨仔青

材料:
1. 幼芒果約十顆(我買的一斤要價35元,十顆約60元)
2. 結晶顆粒冰糖(細的冰糖顆粒)
3. 梅子粉
4. 塩巴 
5. 冷開水

做法:
1. 洗淨幼芒果,削皮去核切成薄片狀
2. 把切成薄片狀的芒果青放入鍋中,加入塩巴用手抓均勻至塩巴完全溶化,靜置30分鐘
3. 用冷開水沖洗去過多的塩份後,加入糖及梅子粉醃1-2天即可食用
PS.我把切好的芒果薄片分成二等份,一份有抓過塩巴,洗去塩份後用梅子粉加糖醃漬。另一等份,切成薄片瀝乾水份後,沒有抓塩巴,只加糖醃漬,成果如下~~給大家一同分享。


以上這份是沒有抓塩巴,只加細冰糖醃漬的檨仔青(偷懶版)



這份是有抓過塩巴殺青,再用冷開水沖洗去除過多的塩份後,再加入梅子粉和細冰糖醃清的檨仔青



來張比較圖吧!除了顏色不太一樣之外,口感和味道也不太一樣。二種做法都吃過之後,我和老爺都偏愛有加梅子粉的做法,事實證明有些事還是不能偷懶啦!沒有抓過塩的檨仔青,酸味比較重,糖的甜味比較吃不進去,沒辦法多吃。



而這份有加梅子粉的呢,吃起來超涮嘴的,沒有偷懶有抓塩巴,口感口味果然還是有差滴!吃起來還是會酸,但不會酸到讓人覺得不蘇湖。現在我學會做檨仔青了,下次有機會再多做一些回去孝敬阿爸、阿母和弟弟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