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依樣畫胡蘆-夏威夷風鳳梨鮮蝦披薩

這道批薩是從
菲莉絲家看來的,對原做法有興趣的人請看連結,這次的試做用料我有稍做修改,亂亂做亂亂玩消磨一下時間與精力。

我是個奇怪的女生(媳婦),在廚房亂亂玩時我不喜歡被打擾也不喜歡被問"妳在做什麼?"那會令我覺得煩燥,而且有一種被窺探祕密的感覺(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所以在試做這道批薩時也是趁婆婆不在家的時候,卯起來玩滴~

前一陣子在公司發生了一些鳥事,小人一直沒有退散,最近陸續有同事及若干人等持續發難中,我現在已經轉換心情以另一種戲謔的心態來看這齣職場鬧劇了,心情也不像之前那麼"悶"囉!感謝之前曾經來我家關心過我的格友們,有你們的加油與鼓勵讓我很快從不好的心情中順利脫身,很開心還有一塊園地能讓肆無忌憚的發牢騷。

趕快切入正題~~做披薩去!


夏威夷風鳳梨鮮蝦批薩

麵皮材料:
1. 高筋麵粉 180公克
2. 糖 6公克(我沒有電子秤,所以我是用小湯匙隨便加一匙的)
3. 鹽 3公克(同上亂加)
4. 酵母 2公克(也是亂加^^)
5. 義大利香料(沒有,故省略)
6. 水 90公克
7. 橄欖油(我也沒有,所以用葡萄籽油代替)



做法:
1. 2/3(60公克)的水加入酵母粉和葡萄籽油放入工作鋼盆中拌勻,再加入混勻的高麵、糖、鹽,並用叉子拌勻(另外1/3的水視麵糰的濕度再加)-圖1
2. 將麵糰搓揉及摔打至光滑為止-圖2
3. 將揉好的麵糰整圓成一球狀,放入盆子內,噴水並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30分鐘-圖3。圖4為完成發酵後的麵糰


完成麵糰發酵後,就可以準備擀披薩皮烤披薩了,以上完成的麵糰約可做成6吋披薩共3個
 

披薩的配料:
1. 蕃茄醬
2. 乳酪絲
3. 蝦仁
4. 鳳梨罐頭片

做法:
1. 烤箱以200度預熱約5-10分鐘
2. 取1/3的麵糰擀成圓型狀
3. 塗上一層蕃茄醬,撒上乳酪絲
4. 放上鳳梨片及蝦仁(蝦仁可用少許鹽、白胡椒、酒稍醃一下)
5. 再撒上乳酪絲即可放入烤箱烤約15分鐘即可

這次我先做了二個,因為家裡沒有火腿片,老爺也不吃火腿,所以就把火腿換成蝦仁。



左邊是我第一次烤的,不小心又給烤焦啦!看來我和"焦"已結下不解之緣囉!右邊的是第二次烤的,有認真顧了一下,所以成品有比較漂亮。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動手揉麵糰做披薩,其實之前我很害怕和麵糰打交道,因為總覺得很麻煩很難,但實際操作過後發現也還好吔。以後要趁著婆婆不在時,多多找些範例來玩,玩個幾次之後應該就可以越來越上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