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依樣畫葫蘆-焦糖烤布丁(英式烤布丁)

寫了幾篇出遊的遊記下來,覺得有點兒累了,加上這次和老爺下南部去玩彷彿是在體驗快閃族一般(原因以後有機會再說),去到中部也好不到哪裡去,我只能樂觀的想說~~也許下次會更好!遊記真的不好寫啊!不由得敬佩起很會寫遊記的人起來。中場休息一下,來個插播~~遊記~~等老娘我想寫的時候再寫吧!還是自己一個在廚房裡亂亂玩,比較能自得其樂啦!


今年初用禮券換了一台大同簡易型的家用烤箱回來,使用率一直不高。因為翻了翻隨著烤箱附贈的食譜,居然找不出幾道喜歡的料理可以來玩的,因為老爺對食譜裡的菜色都不愛,還說怎麼都沒有教做一些餅乾啊~麵包~蛋糕~西點啊之類的?我這才想到~~莫非會買烤箱,就是盤算著要讓我來做這些就對了???


前些日子在格子裡隨意逛的時候,看到了Ann家的英式烤布丁 ,馬上先收起來想說過一陣子有時間再來做。但是,很多時候都是這樣,文章收歸收~~什麼時候真的會做,就沒人知道了,呵~呵~。後來,最近又再次在兔兔家看到兔兔做的焦糖布丁,這才又燃起我想挑戰的戰火。這次玩的焦糖烤布丁,就是參考了二位達人的做法,這才完成出屬於我自己的焦糖烤布丁。


焦糖烤布丁


材料:

1. 全蛋3顆加2顆蛋黃
2. 鮮奶600g
3. 鮮奶油約100g
4. 白砂糖一共120g(其中50g要煮成焦糖,另外70g要煮奶水)
5. 香草精少許
6. 水15g


做法:

1. 白砂糖50g加水15g煮成焦糖

這煮焦糖是有眉角的,我煮了二次才成功!煮焦糖要注意的是:最好用不鏽鋼材質的鍋子煮導熱較快,糖加水後直接放在爐子上煮,不需攪拌(我第一次煮時就是雞婆攪拌了,所以很難煮成焦糖),如果有需要的話請搖動鍋子即可,不要去攪拌糖和水。煮出焦糖色後,若焦糖太稠可加15g熱水稀釋一下,焦糖煮好後立即分裝入模,不然焦糖會硬掉。

2. 煮奶水:鮮奶600g+鮮奶油100g+白砂糖70g,放到爐火上煮不用煮到滾,煮到糖完全溶化,鍋邊出現小泡泡就可以了,最後加入少許香草精(沒有的話也可以不加啦!但是會有一個蛋的腥味會跑出來。)

3. 用3顆全蛋和2顆蛋黃打成蛋汁,再把打好的蛋汁加入做法2煮好的奶水裡,充份拌均勻。


4. 將混合好的布丁汁過篩2-3次去除雜質和氣泡後,倒入已放焦糖的烤模中。

若是還有氣泡的話,可用牙籤刺破大氣泡,再送入烤箱烤會比較漂亮。

5. 烤盤注入熱水,150度隔水蒸烤40分鐘,牙籤插入沒有蛋液就是熟了。烤好的布丁放涼後,杯口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冰涼,即可食用。



焦糖烤布丁烤好了~~因為是用鋁箔杯烤的關係,所以不太好脫膜。但為了拍照,我還是費了一番力氣把布丁脫膜出來拍照,看到漂亮的成品,真開心很有成就感!



越看越漂亮~~可是為什麼會有氣泡孔呢??是我的烤箱溫度太高嗎??



趕快吃一口,天天天兒啊~~怎麼會這麼好吃!好香~好濃~好順口啊!我要當黑天鵝~~可以轉32圈!



還好氣泡孔只出現在杯緣,布丁裡頭並沒有氣泡孔~~所以才會這麼滑嫩順口吧!挑戰焦糖烤布丁~~大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