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依樣畫葫蘆-沙茶肉絲炒豆干

這是前一陣子在Penny家看到的一道菜,因為主要食材是豆干,是我家老爺的最愛,所以當下我就決定學起來,要找天做給我家老爺吃吃~~原始版本在此,有興趣的人請點  "這裡"  參考。


最近因為工作量多,所以我接連著好幾天都忙到很晚才回家(約晚上八~九點),回到家如果沒有買外食晚餐還要自己張羅吃的,所以不見得一回到家就有的吃。沒想到的是,冰箱裡的水果也因為我沒空處理,居然也給它乏人問津。這時肚子餓沒東西吃,心情更不好了,馬上找老爺開槍!


老爺蛇來灶腳看我在摸什麼~~我正在悶著一肚子氣,一邊張羅著我自己的晚餐,一邊忙著在洗和切沒人理的水果~~

老爺抱著我家的老瑪爾安安:老婆妳在忙什麼?

南西:沒好氣的回說~~弄吃的啊!然後再兇兇的說~~喏!水果拿去啦!走開啦~~你們二個都不乖,不想理你們啦!

老爺裝無辜狀:怎麼了?

南西:你們很奇怪吔!我每天上班忙到那麼晚回家,都快累死了,啊~水果你們是不會自己用來吃哦!(其實~心裡面想的是:啊現在是怎樣?一定要我切我洗,你們才會吃是嗎?不要太過份了!難道這還要我伺候不成?)‧‧‧都嘛是肚子餓,害我亂發脾氣~~世間哪有那麼多氣好生啊!


結果,隔天我還是一樣忙到很晚才回家,呵~呵~今天老爺有乖,表現很優,有幫大家服務,洗了水果也切了水果。早這樣不就好了,害我上班好累還生氣~~~



炒茶肉絲炒豆干(食譜來源:Alex & Penny甜蜜小窩,內容有稍做調整)


材料:
1. 厚豆干4片
2. 豬肉絲適量
3. 青蔥1支
4. 青蒜1支
5. 大條紅辣椒2支
6. 芹菜適量




肉絲醃料:
1. 醬油適量
2. 香油少許
3. 太白粉


調味料:
1. 醬油適量
2. 沙茶醬適量
3. 香油少許
4. 烏醋炒許


做法:
1. 豬肉切絲用醃料醃約20分鐘
2. 豆干和蔬菜類的配料全切成細絲,芹菜要切成段,青蒜切斜薄片,蔥白和蔥綠分開(我切到快抓狂ㄌ!)
3. 燒一鍋水,水滾後加一匙鹽,汆燙一下豆干絲後撈起,瀝乾水份
4. 熱鍋放油將肉絲炒至半熟盛起
5. 同一鍋爆香蔥白和蒜苗後撥到一邊,放入沙茶醬炒香
6. 再加入豆干絲和芹菜拌炒,再加入適量的水開大火拌炒,沿鍋邊嗆入適量的醬油調味,再加入半熟的肉絲、蔥綠、紅辣椒絲拌炒均勻,起鍋前加點香油及烏醋提香即可

做快炒菜,我都會手忙腳亂,真佩服阿妮妮還能拍這麼多張照片~~炒的過程中我只記得拍了這張照片~~其他的全忙到忘記拍



終於完成了!原版Penny做的是沒有加沙茶醬的,因為在Penny家的留言中看到另一個格友(May)說:放沙茶醬應該會更好吃~~想說,那就來試試~~果然,好呷,有下飯!



But,這次辣椒絲加太多,有點太辣‧‧‧有被不嗜辣的老爺嫌棄,小小碎碎唸了一下~~好啦!下次改進就是了咩!不然,你煮給偶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