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依樣畫葫蘆-涼拌素雞



炎炎夏日,氣溫高到不像話,在廚房煮食真的是件令煮婦們怯步的一件事,飯菜煮好了,自己卻一身汗臭‧‧‧

為了打退汗臭味這個惡魔,
無油煙料理和涼拌料理就是煮婦們的最佳選擇,這道料理是在格友Claire家看到的,因為我家老爺愛吃豆干類的料理,我就找了一個週末試做,沒想到這道菜深受老爺的喜愛,連著二個週末都討著要吃涼拌素雞。Clair原始做法在 "這裡" ,有興趣的人請自行點閱參考。


涼拌素雞

材料:
1. 素雞數條
2. 青蔥
3. 香菜
4. 紅辣椒
5. 嫩薑
6. 蒜頭



調味料:
1. 醬油膏
2. 白砂糖
3. 香油


做法:
1. 將素雞洗淨,煮一鍋熱水,把素雞放入熱水裡燙(泡)一下,暫時不要拿出來
2. 青蔥切花、嫩薑切絲、香菜切末、蒜頭切末、紅辣椒切小圈
3. 所有辛香料都切好準備好之後,將素雞從熱水中取出,切片
4. 將切片好的素雞放入鍋中,再把所有切好的辛香料也加入鍋裡
5. 最後放入調味料,白砂糖少許、醬油膏、香油,充份拌勻即完成




盛盤,好吃的涼拌素雞完成!因為裡頭加了很多辛香料的關係,吃起來好爽口好開胃,夏天是嫩薑盛產的季節,我超愛吃嫩薑的,還有香菜我也很喜歡,所以我大把大把的給它加下去!讚啦!



這道涼拌素雞做來還滿簡單的,但是真的很好吃,感謝Cliare的分享。這次做了涼拌素雞之後,才發現素雞還不便宜吔!平均一條大概要十塊錢,難怪之前買小販做好的涼拌素雞要那麼貴,一點點就要五十元,而且還沒有自己做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