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依樣畫葫蘆-涼拌干絲

時序步入十月份,過了中秋,天也涼了,就用這道《涼拌干絲》和今年的夏天告別吧!這是一道去麵館吃麵時都可以吃得到的小菜,我幾乎每次必點,因為太愛吃了,所以就把它學會吧!


涼拌干絲(食譜來源:楊桃)

材料:
1. 白色的豆干絲(30元可以買半包,用1/4包就可以了)
2. 芹菜2支
3. 紅蘿蔔適量
4. 紅色辣椒


調味料:
1. 香油
2. 鹽
3. 雞粉或高鮮味精


做法:
1. 芹菜洗淨切段,紅蘿蔔去皮切絲,紅色辣椒去籽切絲,備用(如上圖)
2. 白色干絲用清水沖洗乾淨,用刀子或剪刀把干絲剪成小段(如下圖-1)
3. 燒一鍋滾水,把洗好的干絲丟入滾水中燙一下,撈起瀝乾水份備用(如下圖-2)
4. 接著同鍋滾水放入一小匙鹽和少許油,把芹菜段和紅蘿蔔絲丟進滾水中燙一下,撈起瀝乾水份備用(如下圖-3)
5. 取一乾淨的鍋子,把燙過的白色干絲和芹菜段、紅蘿蔔絲、紅辣椒絲,通通放入鍋中(如下圖-4)
6. 然後加入適量的香油、鹽、雞粉或高鮮味精,攪拌均勻即可



碎碎唸時間~
時間過的好快啊!一轉眼,民國百年就過到年底了,今天是雙十國慶,祝中華民國百年生日快樂!最近都在玩烘焙,好像都沒在認真煮菜似的,其實~~我放假還是有在煮啦!只是一得空,就會想要練習做蛋糕,還好我的空閒時間不多,不然啊~~一直做蛋糕,一直吃,也是會怕的。

為了做好戚風蛋糕,我又跑去烘焙行買了一個8吋的戚風中空模,這才知道這種模子比較貴吔!一個要375元,買回來之後,可差點嚇數我囉!烤箱太小差點塞不進去ORZ~~我看啊~我的個性真的要改改,行動力不要那麼強,不然買了一堆"雞絲頭"回來,萬一要是不能用,那我錢不是白花了。除了模具,我還買了二本書,這也是我第一次利用網路書城"博客來"買書,沒想到還真方便。這二本書,一本是維多利亞之前有介紹過的"戚風鹹蛋糕&戚風甜蛋糕",另一本是Carol老師的"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有好久好久我不曾買書了,重拾書本的感覺讓我自己覺得好像又回到學生時代,這二本書就像是我的參考書一樣,有了這二位老師啊~希望我的蛋糕越做越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