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依樣畫葫蘆-黃金雞腿排

第一次做就很美味的《黃金雞腿排》,菜名是我自己亂取的,而做法是某天亂逛"楊桃"看老師示範學來的,因為不難所以忍不住立刻找空閒時間試做。


最近,很不順~~10月中旬~11月中旬公司裡因為某些因素,工作的氣氛很緊繃,而同事又接二連三的休假,所以身為代理人的我忙翻了。也因為忙壓力跟著大,情緒也很不穩定,而配合的廠商窗口又一堆天兵,搞的我幾乎每天都在生氣。天啊~~我不想這樣啊!連身體都提出警訊在跟我這個主人抗議了,於是~~這週五下午排了半天的假,走了趟龍山寺去拜拜求個心安,求個心裡平靜。除此之外,我也再次提自己~~要轉念~~要轉念~~放輕鬆~~


黃金雞腿排(食譜來源:楊桃)

材料:
1. 去骨肉雞腿二支
2. 鹽
3. 白胡椒粉
4. 義式香料


做法:
1. 雞腿排清洗乾淨,用廚房紙巾把水吸乾,然後在雞腿排的二面上撒適量的鹽、白胡椒粉、和少量的義式香料(不要撒太多,因為撒過量的話,煎雞腿排時會容易焦掉)下圖-1~圖-2
2. 找個盤子把抹好調味料的雞腿排放上去,再封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冰至少隔夜,讓雞腿入味(下圖-3)
3. 熱鍋,抹上少許油(少少的就可以了,因為煎雞腿排時還會再出油),先雞皮朝下煎(下圖-4)
4. 待雞皮煎的金黃之後,翻面再煎,等二面都煎熟透後即可起鍋切塊(下圖-5)


以上就是《黃金雞腿排》的做法和步驟,大家都有看懂吧!




起鍋後放稍涼,就可以將雞腿排切塊,方便食用~ps.如果不夠鹹,還可以撒些胡椒鹽提味




第一次做,還滿成功的,這也是我第一次買小磨坊的義式香料來用,沒想到用量少少,就有很香的味道,這義式香料為雞腿排的滋味加分不少呢!我還拿了幾塊去帶便當,應該也不錯吃。


碎碎唸又來啦!
今天是週日,我又練習了一次香草戚風,這回耐著性子卯起來打蛋白霜,還用手機計時,打了約7分鐘的蛋白,果然感覺蛋白霜"硬"很多,和蛋黃糊攪拌完之後也不會稀稀的,用6吋活動平模烤。原本,以為會很成功,但卻又功虧一簣,因為我又沒有把水份烤乾,蛋糕倒扣放涼後,表面又有一層太濕,很像沒烤熟~~囧RZ

用6吋活動平模練習烤了幾次戚風蛋糕之後,發現用活動平模烤真的需要比較厲害的烘烤功夫,我試了好幾次仍是失敗次數較多,真的還是要靠多練習累積經驗才會進步。現在,至少已經抓到打蛋白霜的"眉角",蛋黃糊和蛋白霜拌勻的部份也比較沒有問題了,現在只剩下烘烤這關,再多練個幾次我相信我一定會越來越上手。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