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依樣畫胡蘆-鮮蒸午魚

這道"鮮蒸午魚"是從Cakelady姊姊家看來的,記憶中我沒有吃過午魚(也有人叫午仔魚),看姊姊做的很好吃樣,而且家裡也剛好有鹹冬瓜和破布子,所以咧特地在上菜市場時,買了二尾小小的午魚回家,準備要來依樣畫胡蘆了。



鮮蒸午魚

材料:
1. 小型午魚一尾
2. 青蔥一支
3. 紅辣椒一支
4. 薑二片
5. 鹹冬瓜一小塊
6. 破布子(含湯汁)二匙
7. 蒜末
8. 米酒
9. 醬油



作法:
1. 午魚從腹部剖開,背部不要切斷(買魚的時候,我忘記請魚販幫我剖好,結果回家自己剖搞半天而且又剖好醜)。魚剖好後,清洗乾淨,魚骨上卡的黑色骨髓也要洗乾淨。
2. 用廚房紙巾把魚擦乾,魚身二面抺上少許米酒
3. 青蔥切絲泡在冰開水中備用,紅辣椒去籽切絲,薑二片切絲,鹹冬瓜用刀切碎,蒜頭2-3瓣切成蒜末備用
4. 在抹好米酒的魚身上鋪上調好的調味料,即破布子+鹹冬瓜+蒜頭末+醬油,之後再放上薑絲,放入大火煮開的蒸鍋裡大火蒸2分鐘,再轉中火蒸5分鐘。
5. 將魚取出蒸鍋後撒上蔥絲和辣椒絲即可

放上調味料的午魚,準備下鍋去蒸了~~



蒸鍋中水要大火煮滾,放入午魚大火蒸2分鐘再轉中火蒸5分鐘(蒸的時間要視魚的大小做調整,因為我的魚比Cakelady姊姊的小,所以蒸的時間有縮短)



好啦!口以吃了~~


後記:

住家這邊賣的午仔魚Size都很小,我買的是二隻100元,大小應該和Cakelady姊姊那條10兩重的午魚有一段差距。而醬油又是我最不會拿捏的調味料之一,再加上破布子和鹹冬瓜這二樣食材我也很少用,所以咧...我蒸出來的午仔魚有點太鹹了,下回再做的時候這些鹹味的調味料比例要再減少一點。除了太鹹以外,午魚的肉質就像姊姊所說的一樣,沒有腥味、刺很少、肉質也很鮮嫩可口,真的很好吃!


Cakelady姊姊家的 "鮮蒸午魚" 底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