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ncy-依樣畫葫蘆~皮蛋蒼蠅頭

又來到週末了,終於有時間可以整理文章、照片及貼文了,還是覺得Po做菜文比較快。既然有時間,就一次貼二篇,這二道都是我第一次做的菜色,因為不熟悉,所以沒有做菜過程的照片。首先登場的是從Cakelady姊姊家學來的《皮蛋蒼蠅頭》,對於第一次做的菜,我大多會忘東忘西、丟三落四的擺烏龍,這次也不例外。



皮蛋蒼蠅頭


材料:

1. 韭菜花一束
2. 皮蛋二顆
3. 大條紅辣椒一條
4. 粗豬絞肉半盒
5. 蒜頭數瓣
5. 豆鼓


調味料:

1. 醬油
2. 香油
3. 辣豆瓣醬
4. 鮮味炒手
5. 米酒


做法:

1. 豬絞肉用醬油和香油略醃,豆鼓泡水後瀝乾備用
2. 皮蛋用電鍋略蒸使蛋黃凝固後,放涼剝殼,切成小丁狀
3. 韭菜花去除花苞,洗淨後切小小段(姊姊有交代花苞易有農藥殘留,所以要摘除)
4. 蒜頭去膜略拍切成碎末狀,辣椒去籽切末
5. 熱鍋,放油爆香蒜末、豆鼓後加入一匙辣豆瓣醬炒香,再放入醃好的絞肉炒至九分熟(這個步驟我做錯了,我把皮蛋丁先倒下去炒,要先炒絞肉才是對的。解救辦法:把皮蛋撥到一邊去納涼,再把絞肉倒進鍋中炒至九分熟即可。)
6. 接著加入皮蛋丁拌炒,沿鍋邊嗆入米酒,加入韭菜花和辣椒末續炒,最後加入鮮味炒手調味、香油點香後即可起鍋(下鹹味調味料的時候要注意,絞肉和豆鼓都已有鹹味,下手別太重以免過鹹)

哈~我只記得拍所有切碎類的食材,忘了拍豬絞肉了...



雖然中間有步驟做錯,可是炒出來成果還不錯,味道很好很香,非常的下飯~來杯必嚕也OK。讓我最訝異的是...老爺居然會吃吔!原本,我以為這道菜又是我自己一人要包辦了(因為婆婆不吃辣,老爺不愛吃豬肉),看到老爺有吃,我好開心哦!沒吃完的,隔天被我拿來帶便當,也好好吃,喜歡重口味和皮蛋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哦!


Cakelady姊姊的原食譜在此:加皮蛋的美味-蒼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