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依樣畫葫蘆》和風雞絲佐綠竹筍

夏天來了,每天都熱到不像話,在廚房煮食就像是在洗三溫暖一樣,夏天的廚房根本就是個大烤箱嘛!煮完,也一身濕答答(啊~不知道水份蒸發一點掉,體重會不會變輕一點厚?)。天氣熱,還是來做做涼菜,比較輕鬆。這道《和風雞絲佐綠竹筍》,大概是我做過最有擺盤感的一道菜了,做完自己都覺得很滿意,有水啦!擺盤真的是一門藝術啊!不容易捏~~~




和風雞絲佐綠竹筍《學習自"維多利亞的廚房"-和風雞絲拉皮,內容有稍做變動》

材料:
1. 帶骨雞胸半付
2. 小型熟的綠竹筍一支
3. 香菜
4. 紅辣椒

醬汁調味料:
1. 醬油(2大匙)
2. 味醂(2大匙)
3. 白醋及檸檬汁(各一大匙)
4. 香油(一咪咪,隨喜量)
5. 柴魚風味烹大師(半小匙)->因我沒有日式醬油,所以加了點烹大師來調整和風口味,算是偷吃步啦!
ps.因為我做的是小份量的,半付雞胸肉剝成絲之後,可以分成二小盤,以上的醬汁量也可以分做二次來用。另外原做法的白醋量是三大匙,因為我們家的口味沒有吃那麼酸,所以我自動減量。然後原食譜裡有加蘋果泥,也因為家裡沒有所以省略,想說醬汁裡要有水果風味,冰箱裡有檸檬汁,就拿出來湊和著用了。



做法:
1. 雞胸肉先煮熟。燒一鍋水可淹過雞胸肉,水開後放入雞胸,等水再次煮滾,轉小火鍋子加蓋煮五分鐘,關火悶20~30分鐘,再將雞胸肉取出,抹上鹽巴,蓋上保鮮膜放涼後剝成絲備用。(ps.會用水煮,是因為家裡的大同電鍋是三人份的,太小沒辦法蒸,不然用電鍋蒸更方便。)
2. 熟綠竹筍切絲,擺入盤底,再舖上雞肉絲
3. 香菜切小段,紅辣椒切小圈狀,點綴於雞肉絲上
4. 淋上醬汁撒上芝麻粒即完成





其實,不放香菜和辣椒就很好吃了,放了只是為了視覺上比較豐富好看。半付的雞胸肉我做了二小盤,一份中午吃,一份晚餐吃,晚上的那份就沒有放香菜和辣椒了。白芝麻撒一撒,一樣吃得嚇嚇叫!這道菜成本也很便宜,半付帶骨雞胸35元,小型熟綠竹筍一支不到20元,其他的材料加一加,總金額應該也不會超過70元,我還分成二餐吃,自己動手做真的便宜、衛生又好吃哦!夏天的不流汗料理~~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