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依樣畫葫蘆》醬爆鮑絲豆干

我是一個做菜沒什麼創意的人,要不是現在有部落格可以去各家高手家學習,我會煮的菜色也就是那幾樣沒什麼變化。這道菜也是從Carol老師家看來的,之前煮過一次,老爺說不錯吃,所以這次再做就拍照做個記錄,加深自己的記憶,下次要再煮也不用再去老師那"複習"了。



醬爆鮑絲豆干

材料:
1. 豆干數片
2. 小根杏鮑菇數支
3. 九層塔
4. 豆鼓
5. 薑片




調味料:
1. 辣豆瓣醬
2. 醬油膏
3. 鮮味炒手


做法:
1. 豆干洗淨片薄後切絲,杏鮑菇處理乾淨用手剝成細絲狀,九層塔取葉子洗淨
2. 熱鍋放油,爆香薑片和豆鼓(豆鼓要先泡水瀝乾)
3. 下豆干絲爆炒,再續下杏鮑菇絲炒至軟
4. 將豆干絲和杏鮑菇絲撥到一邊,鍋底加入辣豆瓣醬炒香拌炒
5. 再加入醬油膏增色拌炒,如果太乾可以加一點水
6. 最後加一點鮮味炒手調整味道,再放入九層塔葉炒香後即可起鍋







又是一道下飯的好料理,最近上市場買菜,發現大部份的葉菜類菜價都回穩了,只有青蔥還是貴,看樣子有好一陣子蔥要省著點用了...沒想到蔥也會有比菜貴的一天啊!




2012/09/23--碎碎唸記錄

今早試做了所謂的"拜拜蛋糕"(6吋),參烤了小惡和小癸的做法,但是一整個很失敗。我用160度烤溫一路烤到底(40分鐘),蛋糕一開始有澎,但越烤越不澎,不明白小癸是如何烤出那麼澎的拜拜蛋糕的?後來,我想到Cakelady姊姊有說過,烤戚風蛋糕一開始就要用高溫,先把蛋糕烤澎,然後再調低溫度續烤。而且一個小小6吋蛋糕烤40分鐘,我也覺得不合理,蛋糕都快烤成蛋糕乾了。總之,今天的拜拜蛋很失敗,再找時間挑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