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ncy 依樣畫葫蘆》嫩煎肉排?煎嫩肉排?

嫩煎肉排或煎嫩肉排都可以啦!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一直做不出軟嫩的肉排,里肌肉片不管怎麼搥,或者是加嫩肉精亦或是鳳梨汁來醃肉,煎出來的肉不是澀澀的就是粉粉呼呼的不好吃。最近,終於在 娸娸的格子 裡找到方法,大絕招就是搥肉、打水、加蛋液和太白粉去醃肉,這樣處理過後的里肌肉片,不但啾西啾西,而且超級軟嫩好吃哦!




這個是只用醬油、二砂糖、現磨黑胡椒粉、蒜頭末去醃用肉錘搥打過的里肌肉片,這樣醃過的肉片就算是經過冷凍後再煎,煎出來一樣是乾乾澀澀的口感不優。我用這種醃法醃了10片肉片,凍在冷凍室想說沒有主菜或沒有便當菜的時候,就可以拿個幾片出來煎熟頂一下,沒想到差點滯銷。後來,我把肉片拿出來解凍,打點水進去讓肉片吸點水之後,再加入全蛋液和太白粉抓均勻,放入冷藏靜置一下,再下鍋去煎,就會變得非常軟嫩好吃。




再來要分享一下肉片的收納方法,這是從 Ant家 看來的(Ant婆婆的智慧),Ant很用心的用小畫家畫圖解分享給大家,我不會畫畫,把收納的經過拍照給大家看。一個一斤的塑膠袋可以收納4片肉片,肉片放進去之後把空氣壓出,袋口往內折一些,接著就是對折再對折。我個人覺得這個收納方法很好用,不占空間,肉片退冰快,要吃幾塊拿幾塊也很方便,分享給大家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