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依樣畫葫蘆》老皮嫩肉

沒想到雞蛋豆腐也可以這麼好吃!而且在家自己做,一點都不難。謝謝維多利亞和閎麻的分享,讓我也能在家輕鬆做出好吃的老皮嫩肉!




老皮嫩肉(學習自維多利亞的廚房:老皮嫩肉。內容有稍做修改)

材料:
1. 雞蛋豆腐一塊
2. 香菜適量切成末備用


醬汁調料:
1. 醬油1/2小匙
2. 溫水1大匙
3. 蒜泥1小匙
4. 蔥花適量
5. 烏醋1-2小匙
6. 花椒粉1/3小匙
7. 辣油1小匙(我沒有,所以改放香油)
8. 二砂糖少許
9. 屏科大醬油膏1大匙

這是調好的醬料,我喜歡帶點甜味的醬汁所以在醬料的調味上多加了糖和醬油膏,做了些微的調整,把醬料調成自己喜歡的味道。


做法:
1. 雞蛋豆腐從盒中取出,放於廚房紙巾上吸乾水份之後,切成適當的大小
2. 起鍋把鍋子燒熱,放入足夠的油燒熱,維持中火,就可以把切好的豆腐放下去油炸至金黃色
3. 把炸到金黃的豆腐用漏杓取出,開大火把油溫提高,再倒入豆腐油炸10秒逼油後撈出擺盤
4. 撒上香菜末並淋上調好的醬料即完成


我喜歡中華豆腐的雞蛋豆腐,其他牌子都吃不慣~~豆腐自盒中取出後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下鍋油炸時才不易油爆。取出雞蛋豆腐時,如果倒不出來,可以拿刀子在盒底劃開一個小口,再從兩側輕壓一下讓空氣跑入盒中,豆腐就可以很輕鬆從盒中扣出。



最近敗了一個不鏽鋼鍋,使用過後發現還真好使,鍋子很好清洗保養,拿來油炸豆腐也很OK,只是鍋子好重哦!



炸好的豆腐擺盤後,撒上香菜末~



再淋上調好的醬料,香噴噴的老皮嫩肉就可以輕鬆上桌囉!




碎碎唸

其實,我很不愛在家裡炸東西,因為要用好多油,鍋子也不好清理。這次炸雞蛋豆腐,我故意把豆腐切成較小的SIZE來炸,體積縮小也縮短油炸的時間和減少用油量。油炸過的油,我拿來煎了二尾肉魚,炒了客家小炒和一個青菜,也就把油用完了。要炸東西總是要想好其他要做的菜和做菜的順序,這樣才不會浪費油,煮婦還真是大不易啊!做菜也是要動腦筋的呢!





延伸閱讀

閎麻家的:老皮嫩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